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三年级状物作文:神奇的魔方_900字

网络资源 2020-08-07 10:35:06

      去年暑假,我回老家看到大姐姐在玩一个好玩的东西,这个东西四四方方,有好多种颜色。我对这个东西很好奇,一问才知道,原来这玩意儿叫“魔方”。这是我第一次见到魔方。到了寒假,我看到邻居哥哥也在玩魔方,而且他还能在很短的时间里复原好一个魔方,对我来说,这太神奇了!于是我让邻居哥哥教我玩魔方。开始学魔方后,我才知道看上去简单的魔方,拼起来却很难。


      魔方有六面,每一面的颜色都不同,有白色、黄色、红色、蓝色、绿色和橙色。玩魔方的乐趣在于不同的色块被打乱后,如何快速、准确地复原。通常,初学者只能做到单面复原,而且还要花费不少时间,但高手却能将六面快速地复原。玩魔方不仅是一种游戏,它还有正式的课程,而且还有国际比赛。这些更加让我迷恋魔方,也下决心要学好、玩好魔方。


      在学魔方的过程中,我也遇到过很多困难。最让我难忘的就是刚学会拼魔方的时候,因为魔方有很多拼法,而我只学会了一种,所以还有很多种我没学会的拼法。但是,有着虚荣心的我,又一直不敢去问邻居哥哥,因为我心里想:我都学会了一种,再去问哥哥不是很丢脸吗?但是,其它拼法我又很想学,该怎么办呢?到底是问还是不问呢?我感到非常为难。后来,我想到了有一篇课文中提到孙中山爷爷小时候说过的话:“学问学问,不懂就要问,为了弄明白,就是挨打也值得。”于是,我就鼓起勇气去问邻居哥哥,没想到,哥哥不但没有嘲笑我,还很认真地一遍又一遍地教我新玩法,他还鼓励我有问题可以随时找他,还告诉我玩魔方跟学习一样,不要偷懒,要勤学好问。


      我回家后把这件事告诉了爸爸妈妈,他们都很鼓励我学好、玩好魔方,爸爸让我学会后教他玩,妈妈给我买了二三四阶魔方。当然,他们也要求我在玩魔方的同时,不能耽误学习。有了他们的支持和鼓励,我更加热爱魔方了。


      现在我已经可以在1分钟内拼好三阶魔方了。通过学习魔方,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做任何事都要先掌握它的规律,绝不可急于求成。就像拼魔方,它有它的逻辑和公式,好好利用它们才能快速解决问题。


      同学们,看了我的介绍,你是否也对神奇的魔方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呢?如果是的话,可以来找我哟,我很愿意把玩魔方的方法跟你分享。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