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青春的作文:最好的我们_1200字

网络资源 2020-07-24 06:31:05

      那时,余音绕梁,我听闻奏乐之人额枕高山弦浣溪,伯牙子期高山流水觅知音。倘无知音一说,则伯牙不遇子期,我不曾遇见你。


      ——题记


      日复一日,冗杂单调。每天放学后站在教学楼下看人来人往,已然成为我们的一种习惯。这时你总会闭上眼眸感叹着往事如潮人如水,一起听远方下课的钟声盘踞着你我耳廓,看伏案奋斗的身影缭绕在你我心间。我至今清晰地记得那时初来乍到的我们站在校园的一方天地,感受四面八方暖煦的风,阳光下笑得明亮,拉着勾说要做永远的好伙伴,倒像极了“山无棱,天地合,才敢与君绝”般的山盟海誓。


      一路走来,我们有争吵,亦有感动。第一次真正的争执是为了元旦的舞蹈排练,我和你第一次恶语相向,不留情面。


      “欲责人,先责己。你要是这么想我也没有办法。”


      “我已经够洒脱了,你爱走就走,不走拉倒。”


      你撂下话语,扬长而去。


      那刻我看见你瞳孔中两团跳跃的火焰,是愤怒,是失望。我走出教室独自一人站在窗台,忽然一道阳光向我射来,仿佛是天上的云弦断裂,柔和的光敛去了方才的嚣张。


      许久,你回来了。我依然不动声色,却满心澎湃。你向我递来面包,就像伸出友情的橄榄枝一般,我笑着接纳,玩笑着说大恩不言谢。我又怎能不向你说声谢谢?


      你可知是你的目光和那最为柔软的笑意,在这炎凉的世态中如灯火般给予我力量啊。


      “得偿所愿”这四个字与之捆绑的是无数次的练习和汗水,就像裹上糖衣的苦药,被装饰得光彩璀璨起来。


      阳光般暖煦的校园,正因我们是好伙伴,正因我们对彼此重要才会如此不讲道理,正因我们彼此在乎才会如此咄咄逼人,如若只是萍水相逢之交又怎敢撂下狠话?


      我想说,谢谢你的慷慨,我的好伙伴。


      一直以来,我奉一句话为圣经:“越努力越幸运。”,我们都是汪洋大海中迷失方向的船只,失去节奏,面临搁浅,屡撞南墙,永不回头。


      那次我注意到你刚接过试卷的神情,平静地令人怯然。你的耳膜中过滤了所有外界的挖苦和讽刺的讥语,你的努力我都懂,这样的付出就像雨滴滴入江河,毫无踪迹;就像徒手抓星,怎样跳跃都够不着。你说你是这个世界上最不快乐的那种人,没天赋却有梦想;没能力却有上进心,越努力越难过。


      当你拖着疲惫的脚步,一路沉默地回家,我只能背后跟着,一言不发。很巧,我在深夜醒来,看月亮如一般孤枕在漆黑夜空时,忽然看到你的讯息。你说,我不会再让你们失望了,我要等到用三年的时间换一次展翅高飞,和我的好伙伴在云际之间相遇;在洒满阳光的校园,与我的好伙伴笑得自信,紧紧相拥。


      你曾说,谢谢你的陪伴,我的好伙伴。


      校园里都曾有我们的足迹和身影。奋斗的我们,受挫的我们,每一个我们。兜兜转转,我们总会彼此互相道一声,谢谢你,我的好伙伴。


      谢谢你陪我走过怅惘的青春、叛逆的岁月,一路风霜有幸与你分享;


      谢谢你陪我勇敢闯荡,给我那份因你而在的踏实;


      谢谢你陪我诠释尽“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亲爱的伙伴,遇见你的注定,我是何其幸运。我相信,我们在一起,就是最好的我们。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