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宽容的作文:宽容_550字

网络资源 2020-07-23 23:34:28

      山不辞土,故能成其高,海不辞水,故能成其深。


      ——题记


      生活是一首歌,宽容为曲,和曲而作,方知歌之动听;生活是一座山,宽容作径,徒步登山,方知山之高远;生活是一片海,宽容作舟,泛舟于海,方知海之辽阔;


      每个人的生活都是丰富多彩的,如同天空有时阳光明媚,有时乌云密布,月有阴晴圆缺。生活也是如此,人生在世,免不了经历些风风雨雨。宽容对待,一笑而过,在落泪之前洒脱离去,事情才会更简单。


      生活中,我们曾与家人争执过,学校里,我们曾与同学打骂过,社会上,我们甚至会因一个陌生人闷闷不乐。生活中十有八九不如意,学会宽容,宽容每个人,每件事,我们的天空才会更晴朗。俗话说,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怀揣一颗宽容的心看待一切,你会发现,落叶也有落叶的美,夜晚也有夜晚的靓丽。宽容的心态,能帮助我们更简单的生活。


      山之所以高远,是因为它不舍弃每粒尘土,海之所以辽阔,是因为它包容每一滴水。自然能包容一切,所以它生生不休。自然事物尚如此,那人类呢?我们毕竟统治着自然。我们也应宽容他人,宽容他人,也就是宽容自己。宽容待人,你将拥有一片更蓝的天空,你的阳光大道将更灿烂。


      多一分宽容,少一分计较。有多少宽容,就有多少欢乐,有多少计较,就有多少烦恼。一颗宽容的心,能容得下天地。让我们怀着一颗宽容的心,看待一切,我们的生活将更加精彩!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