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宽容的作文:宽容是美德_1200字

网络资源 2020-07-23 23:33:16

      一个周六的上午,我的作业做完后,便和阿姨陪着弟弟来到楼下玩耍,弟弟很调皮,一会儿要玩这个,一会儿要玩那个,我都快忙不过来了。其实,我也想玩,可他总是缠着我,要我陪他玩,出于自己的玩心,我想了个办法,指着这个范围对他说:“你能不能不要总跟着我,自己想玩什么就玩什么,只要不出这块地方就行了,快去吧!”“真的吗?!我可以随便玩?”“真的,真的!快去吧!”于是,他便去玩了。“小朱,你就让他一个人去玩啊?你也不去看着点他?万一他摔跤了怎么办呢?快点!”“可是我自己也想玩啊!”我带着近乎央求的语气对阿姨说道,“能不能不看着啊?”“不行!”我没办法了,只好垂着头,走到弟弟那看着他,他干啥,我就得提防着一系列的问题,比如:有没有摔伤啊,有没有跟别的小朋友发生矛盾啊我站在滑滑梯上叫我弟弟来玩,“胖子,过来玩啊!胖子,胖子注:因为我弟弟小时候很胖,我们都叫他“小胖子”这是他的小名)喝,这不叫不要紧,一叫啊,我的灾难就来了,其实是这样的:正巧不巧,在我叫我弟的时候,偏偏被一个从对面走来的,和我一般大,好像比我大一点的,一个有点胖胖的男生听见了,以为我在叫他“胖子”,在侮辱他,所以他就骂了我一句“神经病”,还朝我白了一眼,哼,我又不是傻子!被他白白冤枉了不说,居然还被他骂成“神经病”,于是,我回了他一句“有病,我又不是在叫你!”接着,也朝他白了一眼。我的那个悲啊!冤枉啊!


      这好像是我二年级的事了,当时的我还什么都不懂,所以那时,当我气呼呼得把这件事告诉阿姨时,她只是笑一下而已,而我却不明白为什么,但是现在,我再回过头来看当年的往事,才发觉到,当时的我是多么的愚蠢啊!我只是因为被人误会冤枉了而已,然而,我却因此而生气,在现实生活中,这种事是常有的,我如果还像当年那样因为被人误解而去生气的话,那我岂不是得气死?像周瑜那样?被自己气死?那是当然不会的,因为,我懂得了宽容,我知道,当时的那个小男孩是冤枉了我但是,毕竟他也不是有意的,所以,我宽容了他。“宽容是支撑中国人精神生活的支柱之一,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人有宽阔的胸襟,才能赢得友谊,增进团结;才能解人之难,取人之长,谅人之短,从而产生很大的感召力,是人互相亲近;在隔阂误会面前,宽容能医治心灵的创伤,使你忘记不快,而不会为往事耿耿于怀;宽容能使你用自身内心的温暖去融化寒冷的坚冰;宽容也能使你理智的去填平感情上的洼地,对美好的明天充满信心。宽容是一种美德,是一个人有修养的体现。”这些话语你一定会很熟悉,是的,这些都是书上的内容,它教会了我们宽容的重要性,所以,学会宽容是多么的重要啊!


      同学们,学会宽容吧!让我们的世界成为宽容友善的和谐世界吧!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