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宽容的作文:我尝到了宽容的味道_900字

网络资源 2020-07-23 23:32:37

      有一种味道淡淡的,闻不到,却能感受到、品到。


      一天下午,最后一节课时,像往常一样,教室里又响起了廉老师叫卖般的嗓音:“现在大家迅速改错黄冈,马上放学!”


      同学们陆陆续续走上讲台,好学生的黄冈在老师面前已经有一沓子了,有几个位上人去座空。我慢条斯理地走上讲台,把黄冈递给老师,静静地等候。讲座上摆着一些资料,那沓黄冈,以及老师开着盖、冒热气的茶杯。台下的同学们有的奋笔疾书,有的玩得不亦乐乎,有的讨论得热火朝天。我失了神,眺望窗外远景,那样“夕阳无限好”。


      “好了,可以走了。”老师的声音突然想起。我伸出手,正要接过黄冈。一个清脆的声音响起,仿佛一只百灵鸟响亮地叫了一声。紧接着是水声,“哗啦啦”飞流直下三千尺。老师的杯子呕吐似的把水、菊花、枸杞等全部吐出来。水像肆无忌惮的恶魔迅速地吞噬着黄冈以及那些重要的资料。


      突然意识到这一切都是我酿成的,大惊失措,支支吾吾:“老师……”


      “嗯?”老师的眉头轻轻一皱,眼疾手快扶起茶杯。可已无济于事,那些物品洗了个“菊花茶澡”。


      “我去拿纸。”我三步并作两步冲向座位。


      “不用了,我这儿有抹布。”老师快速从抽屉中取出一块抹布,对着讲桌擦了几下,使桌上的“小泉水”断流。他仔仔细细地擦了同学们的黄冈,幸好都包了防水书皮,安然无恙,可老师的资料没有那么幸运,全军覆没,面目全非。


      收拾好一切。我惴惴不安:老师会不会火山爆发?会把我批得落花流水吗?此时的我像极了一只胆怯的小松鼠,瑟瑟发抖,“我把这些资料全部毁了,还让老师暂时喝不了水了,结果可想而知了。跑十圈?敲手?罚做几套卷子?嗯,但愿还是做卷子。”


      那只大手轻轻地拍拍我的手,哎,这是要敲手?我乖乖地摊开手掌,后果呐——肯定不堪设想。就在我闭着眼睛胡思乱想,以为自己的世界末日就要到来的时刻,一个和蔼可亲的声音从头顶上飘入耳中:“下去吧!”


      “老师,我不是故意的。”


      “我知道你不是故意的,下次注意就行了!”我不可思议地抬起头正好迎向老师慈祥的目光。老师眼睛正眯着,脸上刮过和煦的春风,一瞬间仿佛有无数朵花绽放。下一刻,老师已经给下一位同学改作业了。


      那杯菊花茶的味道至今可以感受到,是那“大肚能容,容天下难容之事”的味道……


      可怜天下教师心啊!老师肚里能撑船,你们的学生已经感受到这一切!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