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三演讲稿:为自己的拼搏找个理由_1200字

网络资源 2020-07-22 13:46:35

      新学期伊始,我们可曾问过自己,自己拼搏的理由是什么。经过去年的职业生涯规划课,我们在老师的指导下,了解了许许多多的职业情况,从中得到了许多有益的信息,现在,同学们对今后的发展可有想法?其实,我觉得有一份职业目标的人是幸福的,这样的同学,从内心里知道自己想干什么,以后想要做个什么样的人。这样的同学在学习的道路上,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会为自己的未来奋斗,这是一份从内心里发出的诉求,也是人们进步的根本原因。我相信这种从内心里发出的真挚感情,赤诚而势不可挡。


      然而不少同学现在还没有确定以后要做什么。但是这样的同学一样有拼搏的理由,因为作为一个学生,就必须要有一份担当。小到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是一种责任;五四运动的初衷,也是那份救亡图存的责任。今年对于整个国家来讲都是不平凡的一年,今年是反法西斯胜利七十周年,今年是我国第一次举行庆祝反法西斯胜利的阅兵,其意义不言而喻。没错,我国强大了。作为新时期的中学生,我们需要具备一双看得出祖国发展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的慧眼,并且用实际性行动去填补那些存在的问题。或许一个人的力量很小,但是如果更多的人具这样的意识,祖国的大厦就会坚固无比不易坍塌。而在这方面的努力不应该仅仅止于学习文化课,先人有言:古之欲明明德于天下者,先治其国.欲治其国者先齐其家.欲齐其家者先修其身。有了这样一个拼搏的目标,我们可以在且行且寻找,那个属于自己的方向。或许诸位觉得读书是为了自己、家庭,觉得目前无法跟国家扯上关系,但是必须要明白国家强大才有自己的立足之地,倾巢之下,焉有完卵?我们就是这样跟祖国息息相关,我们的拼搏与奋斗也定是如此。


      人终究不是一个一直孤独存在的个体,我们存在与集体之中,与集体的每个成员有着感情的交流。为了集体的荣誉,我们拼搏;为了自己的感恩,我们拼搏。对于奋斗的理由,父母们也有想法,正如一个为人母者龙应台所说:“孩子,我要求你读书用功,不是因为我要你跟别人比成绩,而是因为,我希望你将来会拥有选择的权利,选择有意义、有时间的工作,而不是被迫谋生。”那么对我们而言,拼搏的理由也可以是不让未来的那个自己后悔当初。还记得去年85届前辈们回校看老师的视频吗?他们回校是来怀旧的,但我觉得从心里上说,他们回来也是为了让当年的老师看看,我们这些当年的孩子,现在你们满意吗?当年的学子一定还对当年老师的精心培养感激不尽,而现在的我们也一样成在老师们一丝不苟的指导之下成长,在第三十一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我们来看一段视频………


      人们常把老师比做无私的红烛,而我却喜欢把老师比做园丁。园丁更有人情味,而且园丁并不是一个完全无私无求的形象,园丁期待着有朝一日花朵的盛开,同样作为老师也希望学生的成才。园丁做的工作就是审视美和创造美,铸就一个个学生各有特色的美。教师节老师可能会收到许多贺卡,但是贺卡仅代表了当时的感谢;与老师默契配合地学习才能够真正长久地保持,可以说这份合作的生命力是巨大的,它潜藏在人的记忆之中。


      在开学之初,我们祝愿高三学长考出出色成绩,在大学为了自己的目标继续奋斗;高一高二的同学们为了严谨的知识拼搏,为了祖国的未来拼搏!找一个拼搏的理由,你才有动力去完成漫漫征途,同时在教师节来临之际,也对老师们说一句:老师辛苦了!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