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三演讲稿: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_1200字

网络资源 2020-07-22 13:46:30

      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三月的阳光如金丝般挥洒在每个角落,三月的校园,到处是一片春意盎然、沁人心脾的绿意,春天,是一个令人憧憬的季节,春至,则万物生。我常常为自己能在此求学而感到无比的幸福,每当我想起那熟悉的“外婆的澎湖湾”曲调,心中便升起一股莫名的感动。也常常想起那行政楼前的钟楼、那安静如山的自修室,那“寝室门前的文化墙”、那“食堂的佳肴”、那“老师的妙语”、那“同学的欢笑”,一切的一切都印在我的脑海,这些来之不易的文化积淀,都带给我成长的营养与无尽的动力。


      在座的我们,可曾记得第一次背起书包走进十四中校门的情景?(慢读)可曾记得打开第一本高中课本的喜悦与新奇?(慢读)可还记得,开学第一天,自己信誓旦旦许下的坚定豪言?(慢读)时光如白驹过隙,高中的时光也会如初中的光阴一样,当我们回头来看时,高一到高三的三年时光,原来只是文郁楼到文馨楼的距离罢了。


      可是,亲爱的同学们,你们曾经的豪言壮语如今还在吗?高三的学姐学长们,你们的梦想还在吗?求学的路上的你们,或许有过疲惫,或许有过妥协,或许有过沮丧,但你们同时也知道,越是离目标近的时候,随之而来的压力与困难也越重越多,那“破茧成蝶”不就是这样吗?那成蝶的舞姿多么地令人着迷与难忘。我们朝六晚十,我们面临无数次的考验,即使状态欠佳甚至头昏脑涨,却也会为了久藏在心中的那份念想,使出浑身本事,只为了问心无愧,我们感动自己的同时,何尝不是感动了同学,感动了老师,感动了父母呢。坚持是勇敢者的安全阀,放弃是怯弱者的通行证,在这里我想借助范亮亮老师的一句话:愿你们在题海与默写背诵中永求希望。高三的学长学姐们,愿你们露出爽朗的微笑,愿你们全力以赴。


      我相信,我校学子一直以来,为了梦想,我们都会以智为帆,以勤奋作桨,无所顾忌地驶向浩瀚无比的知识海洋。在向着自己目标前进的途中,虽然会遇到无数的艰难险阻,但我们终会凭借着强大的内心、坚定不移的信念和超人的智慧,拼尽全力,克服了一切阻碍,达到自己努力的彼岸。如今,即将参加高考的高三学长们,你们的学识又何尝不是到了境界,你们的内心又何尝不是足够成熟稳定了呢?经过百年名校的熏陶,我相信,你们与自己的目标已近在咫尺,你们就要将自己的努力与天赋兑现,坚定地迈出高中生活,走向理想的象牙塔,实现人生的又一巅峰!


      加油吧,坚定信心勇往直前。要知道,每一次的成功都要付出艰辛和努力,正如冰心所说:“成功的花儿,人们惊羡它现时的明艳,却不知当初它的芽儿,曾浸透了战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的确,不经一番寒彻骨,哪得梅花扑鼻香?燕雀不遭受雨雪的冲洗,哪能展翅翱翔,挑战天空?困境中的你们不冲破压力和苦痛的枷锁,怎么换来未来如金,前程似锦?!高二高三的学长们,高一的同学们,唯有勤奋求知,拼搏奋取,才能奏响青春之歌的最强音!


      最后,以一首诗作为演讲的总结:昨日撒下勤奋种,今朝一搏必成功。鲤鱼一跃便成龙,大鹏展翅震长空。前程似锦圆美梦,锦衣凯旋沐春风。寒窗不负苦心人,金榜有你庆佳功!愿学长学姐们高考全力拼搏,发挥最佳实力,为十四中创造出新的辉煌!也愿高一高二的我们,学考选考勇创佳绩,明日十四中,因为我们,无限风光!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