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三演讲稿:跟自卑说永别_1200字

网络资源 2020-07-22 13:43:46

      Hello!大家好!我叫上官暗夜,是一名六年级的在校小学生,今年12岁。


      我的名字里有一个“暗”字,代表黑色。我从小对黑色也是情有独钟的哦!买衣服选黑色,下棋挑黑子,钢笔用黑墨水,有人说,黑色代表忧郁,是自卑的象征。的确不假,我就是这么一个自卑的孩子。


      我的自卑源于心灵的孤寂和封闭。小时候,父母们忙于工作,很少照顾我和哥哥姐姐,姐姐上官飘雪和哥哥上官冰晴都不和我玩儿,更不准我碰他们的东西。我只能躲在自己的角落里,羡慕地看着他们嬉戏、讨论。我伤心,我沮丧!


      上学了,模样平平,家境平平的我,从不敢与同学们打交道。当别人痛快地玩闹时,我却在一旁正襟危坐、不苟言笑。我总以为欢乐、喜悦只配让别人拥有,我只能拥有寂寞、孤独;我总以为自己实在太差劲了,几乎没有一个人能接受我——甚至我的父母——从来对自卑的我不闻不问。然而,却有一个人用一件看似微不足道的小事,让我改变人生航向,改变了孤寂、自卑的我。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风和日丽的早晨。我像往常一样早早地来到学校,头也不抬地钻进我的小天地里,呆呆地翻看课本,呆呆地坐在自己的角落里。同学们却像服了兴奋剂似的,十分兴奋。直至朝阳亲吻白云的时候,刺耳的上课铃才把我的心灵唤了回来。


      第一节是作文课。亲爱的班主任——顾老师迈着轻轻地脚步走上讲台,手里捧着一叠作文,她用她独具一格的嗓音说:“上单元考试的作文大家都写得不错,写出了自己的理想,有的想当科学家,有的想当钢琴家,有的想当作家教师、医生,这些当然都很好。”顾老师顿了一下,把目光柔和地转向了我,“但只有一个同学的理想与大家与众不同,她的理想是当一名普普通通的清洁工。”霎那间,全班沸腾起来,一片哗然,有一部分同学哄笑起来,我感到无地自容,真想变成蚂蚁,找个小洞钻进去。“安静!笑什么呢?”老师的嗓音变得严肃起来,“还是让我们欣赏一下这篇作文吧!”天哪!什么?我听错了吗?老师要在全班面前朗读我的作文。过去我认为让老师记住我的名字都是一种奢望,何况在这么多人面前念我的作文!我和同学们一起静静地听着,时不时听到啧啧的赞叹声。念完后,顾老师说:“暗夜的作文写得很好,把每一位同学都深深地感动了。当一名平凡的清洁工,不!是一名城市的美容师,为人们创造一个美好的环境,这同样是一种崇高的理想!”


      像一道闪电,驱赶走了缠绕我多久的自卑,我的心从此变得开朗!我的生活不再终日烟雨朦胧,不再那么“暗”,而是充满了七彩的阳光!我感觉天空是那么蓝,那么灿烂!


      在上周五的班队会上,我自信地走上舞台,随着音乐,和着拍子,牵着自己翩翩起舞,给班队会带来了高潮,带来了欢笑!


      让我们舞动自信,跟自卑说“永别”吧!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