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高一演讲稿:祖国在我心中_900字

网络资源 2020-07-22 13:34:29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要演讲的主题是“祖国在我心中”。


      五千年漫漫征程,一路风雨一路行。从盘古开天辟地,到中国第一代皇帝秦始皇,再到一代天骄成吉思汗,这些都令我们感到骄傲!想到四大发明,我思潮起伏;看到西安兵马俑,我热血澎湃;听到万里长城,我心潮腾涌!


      然而,就是这样一个文明古国,曾蒙受了多少耻辱!1937年至1945年,中国抗日期间,日本人对中国进行了大规模的屠杀,死亡人数超过了三十万人,三十万人,一个充满血腥的数字!这些嗜血成性的禽兽般的日本人真是令人发指,真是可恨至极!


      圆明园,曾经一个多么辉煌的名字!那具有中国特色的亭台楼阁,那奇异的花草树木,那价值连城的文物首饰……然而,这一切都已不复存在,留下的只有几根柱子孤零零地立在那里,萧条而悲凉。它们好像在向人们诉说着当年的屈辱和痛苦。八国联军疯狂抢劫后,又火烧圆明园。大地在颤抖,圆明园在哭泣!一座举世闻名的皇家园林,就这样化为了一片废墟……这简直就是一群强盗!他们肆意践踏和破坏这片神圣的中国国土,,他们把中华民族的尊严放在了何处!


      中国近代百年历史是一段贫穷落后的历史,更是一段受尽屈辱的历史!这段刻骨铭心的记忆给了我们一个深刻的教训:锁国就要落后,落后就要挨打!


      时间凝聚在一九四九年十月一日,一个普天同庆的日子。当雄壮、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响起时,举国欢腾。一位巨人站在主席台上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从此,中国人民站起来了!从这时起,中国便扔掉了“东亚病夫”的帽子。沉睡了百年的东方“雄狮”发出了一声惊天动地的怒吼!全世界都看到了、听到了: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


      几十年弹指一挥间,神州大地发生沧桑巨变。1970年,中国第一颗人造卫星成功发射。1997年和1999年,香港和澳门先后回到了祖国母亲的怀抱,2008年,中国成功举办了第29届奥运会,引起了全球的轰动……数不尽的荣誉,数不尽的辉煌!我们骄傲,我们自豪,只因我们是中国人,华夏儿女,炎黄子孙,龙的传人!


      奋斗吧!中华青少年。为实现新中国的伟大复兴而努力!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