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高一演讲稿:践行三爱,唱响三爱_650字

网络资源 2020-07-22 13:34:18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践行“三爱”,唱响“三爱”》“三爱”,意为“爱祖国”,“爱劳动”,“爱学习”。


      “三爱”对大家来说并不陌生,可真正能做到这三点的,又有几个人呢?


      “爱祖国”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屹立于世界则国屹立于世界。从宋庆龄到邱少云,再从董存瑞到王伟,历历代代经过艰苦奋斗,才有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爱祖国”这不并是夸大其词,而是从我们身边的点点滴滴做起。哪怕是拾起一张纸屑,哪怕是不随地吐痰,哪怕是提醒一位路人让他们不要破坏公共财物,这都是爱国。


      “爱劳动”这是一个人必须具备的道德品质。现在的小孩子大部分都是独生子女,大人们都是放在手里怕冻了,含在嘴里怕化了,更别说让他们做家务了。我想告诉大家的是:劳动也是一种美德,积极参加劳动,争做中国好少年,这是我们每一个青少年都应该做到的。劳动给人以智慧,劳动给人以幸福,劳动给人以充实,劳动是最光荣的。


      “爱学习”我想,关于学习这件事,应该不是我一个人这么说了吧,在学校,老师说,在家里,家长说。然而,我要问的是,你已经厌恶了学习,那还怎么学好呢?学习永无止境,古人云:“学如逆水行舟”,“书也,善读可以治愚”“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读书不可囫囵吞枣,一定要读熟,读透,读通。


      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爱祖国”,“爱劳动”,“爱学习”我们一定要把毛主席提倡的这“三爱”永远装在心中!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了。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