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高三演讲稿:发现生活中的美_650字

网络资源 2020-07-22 13:12:26

      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发现生活中的美》。美,这一个字就包括了生活的所有事物;美,是一种养眼,是一种愉悦,它是普通的,也是生活中微不足道的,但却是十分耀眼的。


      生活中的美是必不可少的。小时候,在老房子的墙角长出了几朵蔷薇花,艳红艳红的,十分美丽,才下过雨,它的花瓣上有几滴水珠,它十分娇小,但又十分顽强,没有足够的阳光,没有足够的生长空间,只是在墙角的一个小角落里,在墙角这样黑暗的、潮湿的、阴暗的地方。蔷薇花就是在这样的石缝里顽强生长,不甘示弱,要与这一切不利自己生长的地方抗争到底!它赢了,它把它的美丽展现给人们看,它的美不仅仅只是外表美,它的骨子里也有一股顽强品质的美。而在社会里,又有多少人像蔷薇花一样呢?


      在马路上,一位老奶奶摔了一跤,一位中年男子把老奶奶扶了起来,帮老奶奶捡起她掉落的东西,还问老奶奶要去哪儿。问完后,就把老奶奶扶到对面马路。就在此时,一束金色的阳光照在了老奶奶和中年那只的身上,一阵清风吻过,在中年男子身上,我发现了一种美,这美是尊老、敬老、爱老的美,我相信同学们也一定拥有这种美吧!


      在幽静的夜晚,我独自来到小森林,那有一条迂回的清泉,“汩汩”的流着。泉水十分冰凉,用心一听,感觉这泉水十分有节奏感,直透人心脾。月光下的泉水,闪闪发光,用手轻轻一划水,这眼前是美景。这美不是一般的美,而是令人回味的美。


      在生活中,美一点也不少,只是我们缺少发现美的眼睛。美,只要我们留心观察,我们定会发现。同学们,我们一起去发现美吧!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