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高三演讲稿:突破伴我前行_900字

网络资源 2020-07-22 13:11:22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突破伴我前行》。蝴蝶若没有突破,就只是不起眼的毛毛虫;竹笋若没有突破,就只能蜷居在土里,无人问津;我们若没有突破,就只能原地踏步,碌碌终生。因此,我们的一生都离不开突破。梅兰芳正是因为突破自己才成为家喻户晓的戏曲家;胡适正是因为突破传统的刻板框架才开创了中国白话文的先河;贝多芬正是因为突破了古典主义音乐的束缚才成为一代钢琴大家,闻名世界。


      突破,可以帮助你实现自身价值,激发你的潜力和内驱力;突破,可以让你赢得他人的尊重,获得荣誉和称赞,从而激发前进的动力;突破,有时还可以推动科技进步,促进社会发展。屠呦呦从《黄帝内经》中获得启发,带领科研团队度过无数个忙忙碌碌的日日夜夜,经过一次又一次严密的试验和考证,不断尝试、不断创新、不断突破,终于研制出了青蒿素,拯救了全球数以万计疟疾患者的性命,成就了自我,获得了诺贝尔医学奖,试想,如果当初没有她的一次次突破,就没有如今中国在这个领域的国际地位,屠呦呦也不会成为妇孺皆知的伟人。


      如果不突破,就只会固步自封、止步不前。突破是必不可少的,不突破只会带来短暂的安逸快乐和长期的原地踏步,你就只有坐以待毙。在一片黑暗沉寂中,突破是一道惊天的闪电,照亮了黑暗;不突破就只有在沉默中死亡,清朝的闭关锁国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突破伴我们前行,既需要“不走寻常路”的勇气,也需要坚持不懈的行动。北京十一中学的校长李希贵,敢于打破传统教学的桎梏,发明“走班制”等先进的制度,使学生充分发挥自己的兴趣,尽情张扬个性。李希贵还主张给学生减负,给他们充分的时间阅读,抛开传统的“应试教育”而主张“素质教育”,这正是这个时代所需要的。如今李希贵已经是三十多间学校的总校长,但仍坚持不懈地奋斗。


      突破伴我们前行,还需要百折不挠、努力奋斗、敢于创新的精神。中美贸易战进行得如火如荼,面对美国对手机芯片的技术封锁,华为不曾放弃,而是自行研究出属于自己公司的5G芯片,屡战屡败,但屡败屡战,让美国束手无策。虽然我们不能改变世界,但我们能在解题中寻找一种新的方法,在日常生活中敢于创新,也是值得敬佩的。


      李嘉诚说过:“鸡蛋从外打破是食物,从内打破是生命。”我们不应该利用外界压力打破蛋壳,而应该从自身突破,不断成长,成长为独击苍穹的雄鹰。


      谢谢大家!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