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六年级读后感:《花田半亩》读后感(五)_1000字

网络资源 2020-07-20 10:29:51

      拿到书的那一刻,我并没有像往常那样匆匆翻开扉页写上我的名字,却定定地望着封面上作为背景的水墨画。那线条流畅的无懈可击,在我喧闹的心灵中晕开成一片墨痕。


      心,突然宁静了许多,打开书,一页页的翻,一字字的读。田维娟秀的字体已让我惊异,当我看向她的照片时,涌上心头的却是难以言喻的苦痛。这是一个阳光开朗、乐观活泼的女子。她的笑容恬淡,明亮清澈的的眸子好像在俏皮地对我说些什么,这是一个多么可爱的女子啊,为何上苍要急不可耐地夺走她的生命?她分明满含笑靥,她分明这样鲜活!


      她笔下的文字纯净美好,朴实无华,充满了温情。乘着小船,我随着时间的长河静静欣赏着她描绘的风光,她说:“我们应该心存感激地生活,无论前途怎样凶险,都要微笑站定。因为有爱,我们不该恐惧。”似乎有一种情感涌上来,温温的,蔓延全身。


      继续阅读下去,泪也渐渐模糊了双眼。婆娑中仿佛看到一个穿着碎花衣裙的田维,站在明媚的春光下冲我笑,眼神里散发出柔柔的光。多想走上前去拥抱她,可她离我太远,纵使我用尽全力奔跑,也无法追上去。


      看得出,她是一个纯净善良的女孩,就像她最爱的龙胆花那样,纯白而带上一点粉粉的色彩,无限娇羞。即使痛魔使她全身疼痛,她笔下的文字还是那么阳光,她告诉我们:“我必须乐观坚强,于是我拒绝狼狈,拒绝忧伤,虽然我落下了眼泪,那是因为切肤般感同身受的疼痛,因为太多的深爱。”


      中途几次忍不住泪流满面。我静静地看着,静静地听着,感受着她的难过,快乐着她的快乐,疼痛着她的疼痛。原来那颗灰蒙蒙的心也变得充满希望了吧,只是有太多惆怅,只是有太多无奈。我不愿随着她笔下的文字渐渐看着她,微笑着张开双臂飞向天国。可真正到了那一刻,时间骤停,心脏猛地收紧,胸腔内传来一阵阵疼痛,“悼田维”三个字,生生刺痛了我的双眼。


      为何,前一秒还在对我笑,这一秒却走得悄无声息?大滴大滴的眼泪打在了桌面上,却是那般伤心,那样苦痛。我只能站在岸边看着她走远,却束手无策。朦胧中她又笑了,笑得无比娇羞。她拍拍我的肩,柔柔地对我说:“当生命终于随浮华远去,我终于得到安宁。请不要哀伤,平凡是为了最美的荡气回肠——”


      我捂住双眼,不敢再看下去。这一刻的天,灰白灰白的暗淡着。风继续哀吟着我的悲伤。我想,你一定不曾离我远去,一定不曾,


      于是与记忆中那个你沉默相对,用尽一生。“你的话语,像一首隽永的歌,熟悉而又陌生着。在不再嚎叫的冬夜缠绵低回,让我灰蒙蒙的心欣然徘徊在你的世界里,在心里反复低歌着,你给的旋律。”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