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四年级读后感:《三个火枪手》(二)_500字

网络资源 2020-07-20 10:08:19

      在古希腊人看来道德的伟大就在于对朋友始终不渝的爱,对敌人同仇敌忾的恨。


      剑术超群的青年达达尼昂为了成为火枪手,带着父亲的一封信前往巴黎寻找国王的火枪队队长特雷维尔他的同乡。在巴黎,性急而且天不怕地不怕的达达尼昂先后与阿托斯、波托斯、阿拉米斯不打不相识,与他们结成了共患难的朋友。此后又一同去为了王后的名誉到英国伦敦送信并取回那韦价值连城的钻石坠子;为了和平参加各种战斗好几回……期间,他们没有一个人喊苦喊累叫屈。


      是的,世界上最美好的东西莫过于有几个头脑和心地都很正直的朋友。“万两黄金易得,知心朋友一个也难求”。没有友谊哪会有干古佳话,没有纯洁的友谊哪会有管鲍之交的传奇?管仲若没有交到鲍叔牙这个知心朋友,这位有经天纬地之才、济世匡时之略的天才也不可能帮助齐桓公建立霸主地位。也许早就死在历史的长河里了。


      大仲马让我明白了:友情被人比喻成“严冬里的炭火”、“酷暑里的冰镇西瓜”、“湍流中的踏脚石”“世上唯一可以通心的良药”。这么美好的一种东西谁不想得到呢?它是至清至纯至美的',就像眼睛里容不下一颗沙子那样虚假、功利、丑陋的东西。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