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四年级读后感:《三个火枪手》(二)_600字

网络资源 2020-07-20 10:08:09

      这些天,我看了大仲马的长篇小说《三个火枪手》,世界大文豪大仲马手下的《三个火枪手》是如此精彩,我最向往的就是文中的主角达大南与三个火枪手正气凛然的气质,他们不畏衣主教的亚势力的阻挠,保住皇后的尊严。


      我认为这部名著最大的特点就是通谷易懂,对主角人物的刻画十分鲜时清晰。达大南就是其中最鲜明的一个。大仲马把他刻画成了一个勇敢、机智、见义勇为、珍惜友谊的大英雄,三个火枪手也各具鲜明的特点,阿多斯处理老炼,嫉恶如仇又一身正气,波托斯善良冒失,没头脑,爱自夸自大,阿拉米举止文雅,酷爱神学。这四个性格各异的兄弟国王和王后的利益赴汤蹈火,在他们身上弥漫了英雄议和浪漫主义的气息,这就17世纪法国骑士们。


      这本巨著的主题很广,最显著的就火枪手们勇敢不屈,不畏艰苦的英雄气概,不管前方的路有多么艰苦,都不屈不挠,这种可贵的精神,是值得我们学习的,因此,我十分欣赏这些忠诚的骑士们。


      为了国家的荣誉而战,这是他们勇往前进的一个主要动力,使命感的强烈,这就骑士的风度,祖国在心中是最高的,而性命可能早已忘记,不知道死高亡什么会到来,可是为了国家可是赴汤蹈火。


      这个故事是个悲剧,一切为了王后和白金汉,而红衣主教竭力制止,导致了一个两败俱伤的结果,白金汉,波那雪被红衣主教的手下暗杀,火枪手各奔东西,只留下了达达尼昂一个人。这又告诉我们,人与人之间的斗争阴险狡诈的,危险无处不在。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