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三年级读后感:《狼国女王》_650字

网络资源 2020-07-20 10:01:54

      我们小时候都听过《狼来了》的故事吧,在很多的故事里,狼都被塑造成一种反面角色,说它们邪恶凶残、无恶不作。但是我们真的了解狼吗?了解它们的生活方式吗?


      今天我要向大家介绍的一本书,书名为《狼国女王》,作者是被誉为“中国动物小说大王”的沈石溪。他笔下的狼国的生活充满神秘的色彩。


      书中写了一只名为“紫葡萄”的母狼,出任帕雅丁狼群首任女狼王,狼群的命运自此改写。它们有过灾难和痛苦:在遭遇饥荒时,由于“紫葡萄”决策失误,狼群出师不利,大公狼小嚏惨死于牦牛蹄下……它们有过危险和挣扎:在他们深入北斗沼泽猎杀野猪时,大公狼黑三舍命开路,不料却身陷险境,狼王“紫葡萄”舍身相救……它们有过无奈和坎坷:当“紫葡萄”的狼王威信屡遭挑衅时大公狼歪歪脖甘心上演苦肉计,力挺“紫葡萄”重塑狼王权威……它们有过柔情和关爱:当他们围攻宿敌宛莫沙狼群时,“紫葡萄”网开一面,在关键时刻却给对手留出一条生路……


      书中的狼王“紫葡萄”,凭借出众的胆识和魄力、仁慈与宽容谱写了一部荡气回肠的狼国女王传奇!


      读完这本书,我感觉到狼群生活的不易,更感觉到它们的领袖狼王的辛苦。就像我们文明社会一样,我们每天都能从电视上看到我们的国家领导人或出国访问、或在各地视察,以前每当看到这些,我就会想:当国家领导人多好啊,想干嘛就干嘛,无拘无束,自由自在。自从我读了《狼国女王》后,我就彻底改变了看法,领导也不是好当的,他们要担负起使命和责任,要时刻为国家为人民着想。


      读了《狼国女王》,我真是受益匪浅,有机会你也读一读吧!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