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三年级读后感:读《相信自己是最棒的》有感_800字

网络资源 2020-07-20 10:01:51

      自信是一种力量,是一个人对自己所作各种准备的感性评估。相信自己行,是一种乐观向上的信念。自信本身就是一种积极性,自信就是自我评价上的积极态度。


      你听她那悦耳的歌声在大厅里环绕,大家都被她犹如天籁的歌声感染。但谁曾想过,她就是以前怯场胆小的云小竹?她能有如此精彩的表现,来源于她心理上的转变,她从原来的不自信到现在相信自己可以,她让自己的人生因自信走出暗淡的困锁,重新焕发光彩!


      其实,在我们的生活中,也会遇到让你心发慌的事情,但是我们也能像她一样自信吗?


      那是一次独舞比赛,马上就轮到我上场了,我很没自信,生怕会演砸了。这时我发现身旁的那个也在候场的女孩,脸上却没有丝毫害怕的表情。于是我走到她身前问她:“你一点也不紧张吗?”她笑着说:“有什么可紧张的?我很自信啊!”我又问:“怎么才能自信呢?”她说:“相信自己一定行,把这个比赛当作一次普通的排练,这就是属于我的舞台,我是最耀眼的,台下的人都是我的粉丝。哈哈,这样想你就不害怕了。”言之有理,我赞同的点点头。于是我也用这个方法给自己打气,给自己加油,找回了自信,我要在自己的舞台上给喜欢我的人们展示出最美好的自己。我不再紧张,像一只优雅又自信的天鹅一样,翩翩起舞,认真演绎着每一个舞蹈动作,最终以第二名的成绩完美的结束了比赛。虽然没有得第一名,但是我的收获比这个名次更让我兴奋,因为我找到了打败另一个胆小的我的最有效的方法。


      再读《相信自己是最棒的》我的感触更深了,文中的文小竹仿佛与我就是一个人。是的,自信就是要给自己树立目标,相信自己一定能行,并朝目标努力,才能完成别人认为不可能的事。自信,才是成功的必要因素。有了自信,人才会冷静面对挫折困难;有了自信,人才会有足够的勇气克服困难阻碍,大胆向前迈进。


      年轻的我们,不要因为大海的波浪滔天,暗礁时现,就将追求理想的心搁浅在风平浪静的港湾。扬起你自信的风帆吧,到生活的大海里去搏风斗浪,你将在拼搏中得到永恒的活力,你将拥有更广阔的天地,你将成就更加美好的人生。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