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三年级读后感:读《西游记》有感_500字

网络资源 2020-07-20 10:01:40

      当读完《西游记》这本书时,我不由得发出赞叹:“好一个师徒四人,好一个坚持不懈!”


      这本书中主要讲了从大唐来的唐僧去西天取经,路过五行山、高老庄、流沙河等地,收服了孙悟空、猪八戒、沙和尚三个徒弟,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终于到达西天,取得真经的故事。


      有人会问:“从大唐到西天这么远的路程,他们是怎么做到的呢?”坚持,没有比脚更长的路。


      这时,我想起另外一个故事:一支24人组成的探险队,深入雨林考察,却只有一个人活着出来。他就是著名探险家——约翰·鲍卢森。在原始森林中,约翰·鲍卢森患上了严重的哮喘病,饿着肚子在茫茫林海中坚持摸索了三天三夜。在此过程中,他昏死过去十几次,但心底里强烈的求生欲望使他一次又一次地站了起来,继续做顽强的抗争。他一步一步地坚持,一步一步地摸索,生命的奇迹就这样在坚持与摸索中诞生!


      后来,许多记者争先恐后地采访约翰·鲍卢森。其中,问到最多的一个问题是:“为什么唯独你能幸运死里逃生?”他说了一句非常具有哲理的话:“世界上没有比人更高的山,也没有比脚更长的路。”


      是啊!天无绝人之路,只要有脚,就会有路。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