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三年级读后感:《雷锋故事》_600字

网络资源 2020-07-20 09:59:16

      雷锋,一个家喻户晓的名字。他朴实,憨厚,为人老实,乐于助人,他的事迹伴着风儿传遍了神州,飘进了亿万华夏儿女心中。今天,我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阅读了《雷锋故事》这本书。


      雷锋1940年12月18日出生在长沙市望城区安东乡一个叫简家堂的小村子,那时新中国还未成立。雷锋家是农民,受尽了地主的欺负,可以说,小小的雷锋已饱经世间的沧桑。后来新中国成立了,雷锋加入了儿童团,向无恶不作的地主讨回了血债,经过多年磨难,他终于百炼成钢,成了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他不知疲倦的工作,身上总有一股螺丝钉精神,党把它插在那里他就在哪儿发挥作用,他助人为乐,为高尚的事业奋不顾身,大坝抢修时可以看到他洋溢活力奔跑的身影;公路塌方时,总能听到他充满激情的脚步声。在一次运送任务中,雷锋不幸被一根大木桩击中,为祖国献出了自己年轻的生命,年仅22岁。


      读书后我不禁陷入沉思,雷锋为了人民的事业艰苦奋斗,奋不顾身的精神被我们称为“雷锋精神”,中华民族几千年的历史不正是用“雷锋精神“支撑起来的吗?从古至今的仁人志士,不都是“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吗?“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智慧的精髓,是我国宝贵的精神的财富。


      雷锋平时总说:“不经风雨,长不成大树,不经百炼,难以成钢!”让我们铭记这句话,将雷锋精神发扬光大,为我国早日建设成世界强国而奋斗。加油!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