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三年级读后感:读四季星座有感_600字

网络资源 2020-07-20 09:58:49

      今天我一口气读完了《四季星座》这本书,它激起了我看星星的欲望。


      明月令人陶醉,繁星同样使人向往。凉爽的冬夜,一阵风吹过,显得格外舒服。这时,抬头仰望,啊,这一颗颗星星是多么迷人,多么美丽啊!


      以前,我经常幼稚地想:宇宙中太阳第一大,星星那么小光也弱,一定最小。可是看过《四季星座》着本书,我不禁大吃一惊。有些恒星看上去只有一点光,其实它门都想太样一样巨大,有直径比太阳还大几百倍,几千倍。它门发光的本领也很强,与太阳千万倍的也有很多呢!心宿星的光度就是太阳的一千八百倍呢!既然它门那么大,那么亮,为什么我们只能看到一点光呢?这是因为它门离我们太远了。所以显的特别弱小。如:织女星就距地球一亿四千七百五十八兆八百四十多万公里。至于那些辩不清的星星就离我们更远了。书里还有许多故事。我感兴趣的是御夫座的传说《太阳神之子驾金车》。太阳神之子菲登执意驾父亲的金车,结果引起火灾,被宙斯用雷电打死,带到天上去变成了这个美丽的星座。多么神奇的传说呀!我仿佛置身与那梦幻版的世界!仰望夜空中灿烂的星斗,好象来到了一个“图书馆”,蓝天衬托着巨大的“天书”,光彩夺目,雄伟壮观。闪闪烁烁的星星好象在微笑,又好象在对我窃窃私语,它门到底要告诉我什么呢?


      我想有那么一天,我驾驶着宇宙飞船到宇宙去同“大熊”“小熊”交谈,同“金鱼”“织女”游玩。自由往返于天上人间,建设更加美好的未来。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