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五年级童话寓言作文:“反话王国”历险记_700字

网络资源 2020-07-18 23:46:29

      明明是个悠闲自在的旅行家,有一天他来到一个国家——“反话王国”。


      明明走着走着,突然听到一个人对他说:“喂,大坏蛋!我想死你了。”明明觉得很奇怪,问:“我不认识你呀,你为什么要这么说呢?”那个人一听,急忙把明明拉到一个墙角,看了看四周小声说:“看来你还不知道,这里是反话王国,不能正着说话。”明明恍然大悟,说:“这里的规矩真奇特,为什么非要说反话呢?”那个人小心翼翼地说:“因为我们的国王和正话王国的国王是死对头,不能说正话。如果说正话,那是会被处死的,后果很严重。”明明顿时脸色惨白,他被吓坏了,一路上紧闭嘴巴,不敢说一句话。他来到旅馆,非常不顺畅地和服务员说了几句话,开了房间住了进去。


      一天,有个巨人来到了反话王国,问国王自己高大不高大,强壮不强壮?国王还是按照反话说:“你真是又瘦又小!”巨人一听,火冒三丈,大声说:“在正话王国,大家都说我既高大又强壮,你居然这样说我。”巨人恼怒了,开始大肆破坏城市。有的人逃到了“正话王国”,有的人逃进了宫殿,还有的人逃到了“笑话王国”。明明还以为是地震了呢!他出门一看,原来是巨人在搞鬼,明明说:“巨人,你是世界上最高大最强壮的人。”巨人一听,心花怒放,马上停了手。“反话王国”一切又恢复了原样。国王知道了明明的功劳,高兴地夸奖了他。明明说:“您可以和正话国的国王成为朋友,以后这种事就不会发生了。”国王采纳了明明的建议,与“正话王国”的国王成了好朋友,“反话王国”也不说反话了。后来,“正话王国”和“反话王国”还合成了一个国家呢!这个国家变成了人人向往、繁荣富强的美好国家。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