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三年级童话寓言作文:啄木鸟找理想_500字

网络资源 2020-07-18 23:29:35

      星期天清晨,地面还是湿的,啄木鸟安静地坐在椅子上看书。看完后它有一个问题,“我的理想到底会是什么啊?”它一边自言自语地说着,一边推开门走了出去。它经过小河边,看到蜜蜂在玫瑰花里采蜜。心想,我的理想会不会有采蜜啊?我去试试看。啄木鸟试了试,没有成功。因为啄木鸟手太大了,没有拿到花蜜,反而把花瓣弄坏了。


      啄木鸟走着走着,到了森林超市,它心想不如去当售货员吧,售货员很可能就是我的理想。啄木鸟走到里面对小白兔莉莉说:“莉莉姐姐,你能让我试试吗?”莉莉姐姐满口答应:“当然可以啊!”小猴来买香蕉,小象来买白瓜,小狗来买肉,但是啄木鸟不会算钱,最后又失败了。


      啄木鸟想,我为什么不会采蜜,也不会当售货员?太阳快落山了,我快没有时间找我的理想了。突然,它听到近处有喊“救命”的声音,啄木鸟拼命朝那飞,看到大树姐姐正在痛苦地喊着。“树姐姐,你没事吧?”啄木鸟不安地说。“我……我……我好难受。”“我来帮你吧,树姐姐。”啄木鸟说。笃笃笃,“好了,树姐姐。”“谢谢你,啄木鸟。”树姐姐开心地说。


      在那以后,只要森林王国的子民见到它就会说“看,那是树医生。”啄木鸟很高兴,因为它终于找到了自己的理想。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