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三年级童话寓言作文:小鸟学本领_550字

网络资源 2020-07-18 23:29:12

      小鸟宝宝在鸟妈妈的照护下,渐渐长大,该去学本领了。于是在一个阳光明媚,万里无云的早晨,小鸟离开家门,去学本领了。


      小鸟飞啊飞,看见一只小松鼠在树上散步,就飞过去问:“小松鼠,我想跟你学本领。”“好啊,我来教你捡松果。”小松鼠说道。松鼠拿来几个松果放在地上,说:“你可以试着用嘴巴把地上的松果衔起来,放到我的手上好吗?”小鸟张开小嘴巴,把松果夹起一个,想放到小松鼠的手上,没想到嘴巴一滑,松果就掉到地上了。小鸟觉得太难,就告别小松鼠离开了。


      小鸟冲上云霄,看到大雁姐姐在天上自由自在地飞翔。“大雁姐姐,我只会正着身子飞,但不会侧着身子飞,我想跟您学侧飞,您能教教我吗?”小鸟问。大雁高兴地说:“好啊!”可是小鸟没学多久,就觉得很难。正在这时,小鸟看到鸭子在河里游泳,就跟大雁姐姐说:“大雁姐姐,我去跟鸭子学游泳了,再见!”说完就跳到河里,只感觉身体慢慢沉下去,小鸟扑腾着翅膀大喊:“救命啊!救命啊……”鸭子听到声音,立马把小鸟救上岸。这时,鸟妈妈也赶了过来,把小鸟背回家。


      小鸟把自己学本领的经过一五一十地告诉鸟妈妈,哭着说:“我今天学了这么多本领,可是什么都没学会,还差点淹死了。”鸟妈妈说:“孩子,我们鸟在天上飞的,不是水里游的,学本领要坚持不懈,不要一会儿学这个,一会儿学那个,最后什么都学不成。”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