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三年级童话寓言作文:小公鸡照镜子_650字

网络资源 2020-07-18 23:25:55

      有一只漂亮的小公鸡,名叫米米。米米长着像太阳一样火红的鸡冠,有一双像黑宝石一样圆溜溜的大眼睛,还有一张像字母“M”一样尖尖的嘴巴。这张嘴巴能发出嘹亮悦耳的声音。米米穿着一件花彩衣,在阳光的照射下,像涂了一层油,非常有光泽。


      有一天,小公鸡米米在洗手间发现了一个自己没见过的明晃晃的东西。他飞快地跑过去,只见这东西里也有一只小公鸡!米米仔细一看,发现这只小公鸡也有红冠子和花彩衣,跟自己长得一模一样!这个时候,米米非常生气。他想:“我才是世界上最漂亮的小公鸡,这只小公鸡怎么会跟我长得一模一样呢?我得跟他比一比!”


      比美开始了!小公鸡米米扑向那只跟他长得一模一样的小公鸡。米米把脖子伸得又直又长,使劲扇动翅膀,一只脚站在地上,另一只脚用力往前踢,嘴里还一边说:“哼!我肯定比你美!还敢跟我比!”没想到,那只小公鸡也做出同样的动作来。而且,不管米米怎么变换动作,那只小公鸡总是和米米的动作一模一样。米米非常恼火,说:“你简直是机器人、鹦鹉、跟屁虫!”小公鸡米米气得一蹦三尺高!他的眼睛瞪得又大又圆,脖子伸得更长了。一扇翅膀,羽毛稀里哗啦地往下掉!米米用嘴拼命地啄那只小公鸡!结果他自己的嘴都被啄歪了。他们斗得头破血流,但是,还是不分胜负。


      正在这时,鸡妈妈来了。鸡妈妈问小公鸡米米:“孩子,你在干什么啊?”小公鸡米米把事情的经过一五一十地讲了一遍,鸡妈妈听完后笑着对米米说:“好孩子,不要打了,这个你不认识的东西叫‘镜子’,它能把所有的东西一摸一样地照出来。镜子里的那只小公鸡就是你呀!”


      小公鸡米米听了,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