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二年级童话寓言作文:急中生智的小白兔_500字

网络资源 2020-07-18 23:15:08

      今天,天气晴朗,空气清新,小白兔蹦蹦跳跳地到草地里去吃草。突然,一只大灰狼不知从哪儿,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窜出来,一下子挡在了小白兔的前头。大灰狼不怀好意地咧嘴一笑,对小白免说:“我亲爱的小白兔,啊不,我亲爱的早饭,我跟踪你多时,现在你可跑不掉了吧?嘿嘿......”小白免呢,被吓了一跳,还呆呆地站着。但它很快回过神来,想:我跑跑不过来狼,躲吗,躲不了,大灰狼近在眼前。现在我必须想个办法骗过大灰狼。”它想了一会,脑子里的灯突然亮了,眼珠“咕噜”一转,想出了一个主意,他对大灰狼说:“我们来赛跑吧,如果你赢了,你就可以吃我。”狼不屑一顾地说:“跟你这个小不点赛跑?不过我同意。先说好,如果你赢了,我就放了你,如果我赢了,那就对不起了。


      他们把龟兔赛跑中胜利的乌龟请来当裁判。乌龟一声令下,大灰狼就像箭一样跑了,小白兔却假装慢慢跑,等看不见大灰狼了,小白兔就飞快地跑回家去了。大灰狼回来,见免子不见了,就怪到了乌龟头上。乌龟见势不对,急忙把身子缩进了壳里。大灰狼使劲一咬,牙掉了好几颗,疼得“哇哇”直叫。小动物听说了,直夸小白兔聪明。


      在生活中,我们也要像小白兔这样急中生智,才能化险为夷,转危为安。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