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2020年浙江杭州中考语文作文优秀范文一:写给高中老师的一封信

网络资源 2020-07-15 14:45:12

  尊敬的陈老师:

  您好!

  我是复兴中学初167班的语文课代表,叫杭晓舟。今天,我怀着一份紧张而又激动的心情,向您倾诉一份久积心头的愿望。

  陈老师,我虽然还没有进入贵校就读,但我便时常从各种报纸、杂志上读到学兄学姐们的习作,从那时起,“龙洲文学社”这个名字在我心中打下深深的烙印,一个文学梦也悄然在我心头萌生。进入学校后,我将有更多的机会接近和了解文学社。看,阅览室里,文学社员在知识海洋中遨游;演讲台上,社员们意气风发,挥斥方遒;颁奖台上,社员们脸上更有一份自信与骄傲,所有这些,我被深深地吸引了。

  从小学开始,我就热爱读书,也常常被书中的人物与情节打动。哈姆莱特的英勇无畏让我浮想万千,罗密欧与朱丽叶那至死不渝的爱情令我好一段时间伤心不已,忠诚的革命战士保尔·柯察金那不屈不挠、坚持到最后一刻的形象更使我终生难忘。每每朗诵起“人,最宝贵的是生命”那一段话语时,心中仿佛注入一股刚强的力量。

  是的,是书给我乐趣,是书给我力量,是书丰富我的生活。我也尝试着用笔来记录、来描绘自己的生活,这些年,我写十多本厚厚的日记。在小学组织的作文竞赛中我三次获得一等奖,在全市中小学生征文活动中,我写作的《明天会更好》获得二等奖。遗憾的是,我的作文还从来没有在报刊上发表过。这也是我给您写上这封自荐信的原因之一。我知道,文学社面向全校新生招收的社员很少,但我希望您能给我机会,给我信心,给我力量!

  此致

  敬礼

  申请人:杭晓舟

  2020年6月26日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