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奶奶的作文:奶奶家的杨梅_900字

网络资源 2020-07-13 23:40:30

      端午过后,奶奶亲手种的杨梅树上的杨梅又熟透了!


      上了山,话不多说,开摘!我瞄着长势最旺的一棵,飞奔而去,人未到树下,手已经蠢蠢欲动,做出最好的采摘姿势。到了树下,更是摆开阵,左右开弓,尽情采摘。


      奶奶只是笑,依旧平静如水。瞧!她伸长手臂,抓住又黑又大的一个杨梅,轻轻往回一带,顺势将它稳稳地放入篮筐里。动作娴熟,从容不迫,行云流水,动作虽然不急,但是稳稳当当,不一会儿,她的筐子就充盈了起来,而且各个杨梅又大又圆,颜色红得发紫。一个个安静地躺在奶奶的篮筐里,有一种别样的高贵与优雅。


      再看看自己的篮筐,大小不一,颜色不均,里面居然还有几个略带青色明显尚未成熟却被我“请”下树的家伙,它们肯定很生气吧,不然为啥“脸色”铁青呢?我红着脸问:“奶奶,你为什么摘的杨梅都又大又圆又红呢?”奶奶笑眯眯地回答我:“因为摘的次数多了,渐渐地就熟练了。想把事情做好是对的,但是,心急容易把嘴烫!”


      哦!看似简单的杨梅采摘,原来也蕴藏着这么朴素的生活真理。我也沉下心来,先绕着树转一圈,挑了颜色相对较深的树枝,学着奶奶的动作,开始采摘。不一会儿,我的篮筐也渐渐充盈起来了。


      我随便挑出一个,这杨梅果然是极品中的极品,那颜色黑中带紫,颗粒饱满,浓浓汁水喷薄欲出,仿佛一触碰就会爆出来似的。忍不住,一口咬下去,一种清新与酸酸甜甜的味道互相交融为一体,在我的唇齿之间荡漾开来。第二口咬下去,我仿佛变成了那颗杨梅树上的一颗果实,在惊雷鸟鸣虫叫声中醒来,接受春雨的滋润,感受夏阳的热烈,在秋天绽放自我,成为最靓丽的杨梅,这感觉真是太美妙了!这样的杨梅,就是吃上一筐,也不觉得厌倦。奶奶在一边呵呵地看着我说:“慢点吃,小心被杨梅水呛着呐!只要你爱吃,这些树的杨梅都由你挑选!”奶奶家的杨梅,除了美味,还有那浓浓甜甜的爱意。


      才六年级的我,生于斯,长于斯,温州是什么印象?我说不出来,也从来没有想过这个问题。


      如果有一天,我要到他乡求学,如果有一天,我要去异国工作,最让我难以割舍的,首先印入脑海的,肯定会是老家的杨梅,那个端午过后的爽朗下午,微风吹过杨梅树,空气里都是奶奶呵呵的笑声。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