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奶奶的作文:我为奶奶竖起大拇指_600字

网络资源 2020-07-13 23:40:16

      端午节前一天,奶奶回家包粽子啦!从小到大,每年端午节我们家都是伴着香喷喷的粽子味度过的。


      奶奶是包粽子的主角,我和姐姐是小助手。首先是准备了包粽子的食材,咸粽子的食材有:糯米,猪肉,香菇,红豆,花生。甜粽子的食材有:糯米,蜜枣,葡萄干,红豆和花生。奶奶先把猪肉切成小块儿,但是一个不小心,奶奶的手指被锋利的菜刀,殷红的血从奶奶手机上滴下来,我急忙找了一个创可贴给奶奶贴上。我对奶奶说:“奶奶,你的手指受伤了,等到手指好了再包粽子吧。”奶奶对我笑了笑,“我手上贴了创可贴,就不疼啦!”我心疼,又怀疑的点了点头。奶奶奶奶接着把剩余的猪肉都切成了小块儿,然后腌制起来。很快,所有的食材准备和作业都准备好了,正式开始包粽子。奶奶先把粽子叶折成漏斗状,然后放糯米和馅料,再用粽子叶密封好,最后用棉线把包好的粽子缠起来,一个完美的粽子就包好了。包粽子的时候,粽叶和棉线多次碰到奶奶贴着创可贴的手指,我看到奶奶奶奶的眉头一皱一皱的。我问奶奶:“疼吗?”奶奶微笑着说,“不疼,不疼。”时间飞快的流过,转眼间我们就包了一大锅粽子了。我和奶奶一起把包好一大锅粽子放在火上,就开始煮粽子了。过了大概一个小时,香甜的粽子味从锅里散发出来。


      第二天早上早餐时,我津津有味的吃着香喷喷的粽子,想着奶奶手指受伤了,仍然坚持用贴着创可贴的手指包粽子的情景,情不自禁的为奶奶竖起大拇指!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