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奶奶的作文:读你_900字

网络资源 2020-07-13 23:39:50

      宁静的夏夜,风轻轻吹起,拂过我的脸颊,远处,你依旧古朴、肃立,依旧布满青苔,依旧虚掩着,仿佛是通往久远时空的门。读你,读你的时候,我感觉到了奶奶的不舍与眷恋。


      “风日晴和人意好,夕阳箫鼓几船归。”黄昏了,残霞红映。温暖的霞光透过半虚掩的门映进屋内。玩了一天的我拖着疲惫的身躯,踩着一脚烂泥踮起脚尖像老鼠般“嗖”的一下蹿进了门。“真是的,又这么调皮,下次啊不给你留门了。”“不嘛,不嘛!”我一下笑着扑进奶奶怀中。“呵,别闹了!下次啊还给你留门,行吧?”风拂过,带来了一丝凉意。奶奶的眼睛眯成一条细线,可是我从她的眼中分明看到了异样的光彩。天渐渐黯淡下来,越来越淡的霞光透过你的一点缝隙照进屋内。你沐浴在霞光下,你的身上分明是斑驳的影子缓缓晃动。读你,依稀看到了奶奶的欢笑,奶奶的满足。


      “月转碧悟移鹊影,露似红草湿荧光。”月亮一会儿躲在云层中,一会儿露出笑脸。奶奶抱着我,和我一同观赏着清灵的月。“奶奶--”我把手指向空中的月,凝望那时的月光,如清风,如潺水,笼罩在我们的周围。奶奶看着我,只是微笑,任由我胡闹。我看到了,看到了奶奶的沉静,那是岁月沉淀下的沉静。我也渐渐安静下来,和奶奶一起看着那晚的月光。回眸,你依旧在那半虚掩着,你沐浴在如水的月光下,你的身上分明是淡淡的树的影子。读你,依稀看到了奶奶的慈祥与宁静。


      “蝉噪林逾静,鸟鸣山更幽。”月影朦胧间,下起了小雨。像雾似的雨,丝丝缕缕,缠缠绵绵地从空中飘落下来。雨停了,湿润的空气迎面扑来,带来了一阵凉爽与惬意。清脆的鸟鸣声悠长而又深远,划破了宁静的天空。我紧紧依偎在奶奶怀中,和她一同倾听着雨后的鸟鸣。“奶奶,我明天就要走了,你会想我吗?”奶奶不说什么,只是抱着我的手似乎更紧了些,她的头抵着我的头,我能清晰地感受到她的气息。很久,屋檐上的雨珠“滴答滴答”地大滴落下,蝉声打乱了原先的节奏。回眸,你依旧在那半虚掩着,你的身上满是雨丝滑过的痕迹,失去了原本的色彩。读你,清晰看到了奶奶的不舍。


      我推开斑驳的你,“咯吱”声在宁静的夜空是那样清晰,仿佛岁月的回响回荡在我心中。雨雾中的你若隐若现,清脆的鸟鸣在耳畔回响。回眸,读那依旧半虚掩着的你,读到了奶奶的欢笑与慈祥,读到了奶奶的不舍,读懂了我和奶奶的子孙情。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