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奶奶的作文:老奶奶的糖果_800字

网络资源 2020-07-13 23:38:38

      幸福是一个无限制的词,在这个掺杂许多情感的,嘈杂喧闹的世界来说也许很难抓住。但我始终坚信人间充满真情,充满温暖,充满幸福。而幸福对我来说,给我一个目光足矣。


      记得曾经,母亲告诉过我:“生病的人只想能够在灰色的天空活着,鸟儿只想在天空中自由地飞翔,鱼儿只想在水中无拘无束地游来游去,蜘蛛只想乐此不疲地编织一张属于自己的网。”我突然沉思了,猛地一惊,想起了那位老妇人。


      她是后天残疾人,她的生活从她的儿女死去后就从未有过色彩,唯一活着的希望就是她的小孙女。


      但不幸的是-----在某一个夜晚,那个小孙女在回家的路上出了一场车祸。说起,这位小孙女,她也是一位可怜人,早早地失去了父母,和老妇人相依为命。村里的人说:“小孙女死前手里握着几颗糖,身上背着一个书包,安详地躺着马路上,那鲜红的血,流在她的脸上,像一颗颗红宝石,面带微笑。”我想也许这对她来说是一种解脱,但她最怕的是老妇人没了她,不知怎么活下去。


      就是那天,我路过老妇人的家门口,突然听见一个沙哑的声音:“小孙女进来吃颗糖。”我心里一阵不安,没有搭理她,就走了。第二天,她说了同样的话。不知道为什么我心里一阵心酸,一直有个声音叫我进去。


      我进去了。


      她用那只粗糙的手卖力的塞给我一样东西-----什锦糖!我不由自主想到了什么。从那之后,她经常会给我几颗糖,我心中说不出的感动和幸福。


      过了几日,老妇人搬走了。听说是被她哥哥的儿子接走了。我慌忙跑去,她只在门口给我留了一盒糖,和一张纸条,上面写着:小孙女,吃糖吧,吃糖就会开心了。就在那一刻,我听见一个熟悉而又亲切的声音,我转身回头:“小孙女,我不放心你,回来看看你,好了,吃糖吧!”她又塞了一颗糖给我,眼里也闪着泪光,是那么真挚,仿佛诉说着她对我的牵挂与爱。


      人生虽是漫长的旅途,但也是百味人生幸福的过程。纵有许多幸福,取一种幸福放在心里,足矣!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