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奶奶的作文:看见_700字

网络资源 2020-07-13 23:38:09

      那天下午,我回到了奶奶家,奶奶欣喜地摸着我的脸,脸上绽放了一朵菊花。她拄着拐杖摸索着到了菜园,摸索着做饭做菜。我好几次都想插手帮忙,却总被奶奶一手推开:“你坐着,我来。”


      我只好无奈地看着奶奶在小院里忙前忙后的。奶奶切菜时,明晃晃的菜刀紧挨着她的手刷刷地飞,吓得我直吸冷气,可奶奶手下的菜又细又匀,丝毫没有伤到手。


      我看着奶奶那那黯淡空洞的眼睛,奶奶是个盲人,那眼珠只是玻璃珠。


      不知不觉间已到了黄昏时分,院中落花如蝶,天外晚霞满天。“吃饭了!”奶奶捉住我的双手,准备无误地把我按到椅子上。“奶奶,你捉小鸡呢。”我咯咯地笑着。


      记忆中,奶奶从来都是明察秋毫的,无论我干了什么坏事都能立马察觉,虽然她看不到。我偷偷溜下桌像跑去看电视,却被奶奶一把抓回,“又淘气!”奶奶笑着嗔怪我……


      此刻,我偷瞄着奶奶,悄悄地将手指放在奶娘的眼睛前晃了晃,奶奶却一点都察觉不到。可当我搛了一些韭菜给奶奶时,她却立马开了口:“我的乖孙女,学会心疼奶奶了,没白疼你。”旋即又把韭菜搛回了我的碗里。


      “奶奶真奇怪,你到底能不能看见啊?”我嘟囔着。


      “奶奶能看见,奶奶心上长着眼睛呢。”


      “心上怎么能长眼睛啊?”


      “每个人心上都长着一双眼睛,能看见你爱的人的一切。”奶奶笑了,皱纹一层一层堆积……


      我看着奶奶灿烂的笑容,蓦然明白:奶奶心上确实长着眼睛啊!奶奶能看见啊!她能看见孙女身上的棉衣薄了,她能看见孙女瘦了,她能看见孙女的小小的心愿。因为她的心中有爱,所以能看见她疼爱的孙女的一切啊!


      夕阳西沉了,橘黄色的暖意柔和地包围着我们。奶奶又去忙碌了,我望着她蹒跚的身影,我看见了时光在她的身后铺陈开来,看见了她对我的那份深爱,那样绵长,那样醇厚……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