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奶奶的作文:奶奶做的水饺_550字

网络资源 2020-07-13 23:37:39

      奶奶做的水饺永远是热气腾腾的,香喷喷的。里面只放很少的肉。奶奶说:“以前家乡穷,没什么肉吃,闻到的只是一阵阵素菜的清香。”也许,这就是每个温馨的小家庭,独有的气息吧!使我最留恋的,也就是这阵朴实的乡土风情。


      我每次回老家过年,奶奶在年夜饭上,总会端出一盘盘回味无穷的水饺。一阵阵淳朴的清香,溢满整间屋子。在火红的大年夜中,装扮上几点典雅。把一只水饺在酱碗里蘸一蘸,然后再放入口中,一咬,鲜香的汁味顿时一涌而出,浓浓的,淳淳的,满是新鲜的蔬菜汁,也带着些嫩嫩的肉,油而不腻。吃了一个,还想再吃。吃了几只,就有些饱了。可是,看着一只只呆在碗里的水饺,想到薄薄的皮,细嫩的馅,嘴里打着嗝,心里仍然想着再多吃点儿,却怎么也撑不下了。


      平时,我学习得晚了,奶奶为了不影响我学习,连话都不敢和我说,心里似乎一直惦记着我饿了没有,冷不冷。我常常看见他在房门前望着我,嘴里似乎想说什么,可是只摇了摇头,走开了。


      于是,她便给我端上一盆喷香的饺子,刚从锅里盛出来,香味更是一阵比一阵浓。我也被这阵清香“引诱”到饺子旁。看着这一只只胖乎乎的水饺,端端正正地坐在那儿,安份地等着。我瞧着这一副惹人爱的样子,也架起一只尝了尝,真不错!正合我的胃口。


      现在,奶奶的身影我只能在回老家时才能看见,而那一盘盘水饺却时刻在我脑海涌现。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