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奶奶的作文:我和你_800字

网络资源 2020-07-13 23:36:09

      “我和你,心连心”听着这歌词,我想起和我心连心的亲人——奶奶。


      我从小是在奶奶的呵护下长大的。奶奶是一位慈祥的母亲,更是一位慈详的奶奶。她无微不至的关心着下一代的成长。我脑海里永远记得我和奶奶在一起的点点滴滴,那些快乐的日子。小时候,在炎热的中午,奶奶为了哄我睡觉,抱着我,唱着儿歌,在我家的楼后面跑了一圈又一圈,累了就背着我,我淘气的把奶奶累的筋疲力尽。现在想来,那时多么幸福,躺在奶奶的怀里,被她粗糙但温暖的大手抚摸着。


      奶奶非常疼爱我。有一次包水饺,奶奶知道我最爱吃虾仁,就把有虾仁的水饺在煮前做了记号,等熟了,她顾不上吃饭就赶快给我挑出有记号的水饺,生怕别人吃了。奶奶却一个也舍不得吃。


      奶奶天生心灵手巧,对新鲜事物过目不忘。在我的记忆里,奶奶除了陪我,就是给我做棉衣。每逢春节,奶奶就夜以继日地为我们裁剪缝制各式各样的新衣,一块看似破旧的布头在奶奶的手上就会变成一件件漂亮的艺术品。


      两年前无花果树盛开的时候,奶奶查出了病,我在爸爸的神情中预料到奶奶的病情一定很严重,于是便大哭起来。奶奶连忙安慰我:“奶奶没事,看,我好好的,奶奶很坚强,你也要坚强啊!”就在这天开始,奶奶就开始了与病魔做抗争的生活。两年来,奶奶经历了手术,一系列的放疗、化疗,无情的病魔把奶奶折磨的日渐消瘦,头发掉光,吃饭都困难,最后只能靠输液维持生命。即使这样,奶奶还是凭她坚强的意志力配合着治疗。奶奶看到我,会给我一个笑容,我知道,奶奶的心里其实很难受。最后奶奶的病情恶化,住进了医院,再也没有回家……奶奶把毕生的爱全部奉献给她的每一个孩子们。她的爱像阳光,无私、真诚、不求一丝回报,让人随时随地、无时无刻都能深切地感受到温暖。


      如今,奶奶走了,奶奶在一定在天堂看着我成长,看着我长大,奶奶,我会努力,不辜负您对我的期望。仰望天空,那颗最亮最亮的星星在对我一闪一闪的,那是我可亲可敬可爱的奶奶,孙女永远的思念。


      我和你,心连心。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