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奶奶的作文:奶奶包粽子_1200字

网络资源 2020-07-13 23:35:50

      星期天吃完早饭,我看见奶奶在厨房里忙着,定睛一看,咦!奶奶又开始包粽子了呀!


      奶奶每年都会在端午节前包好多好多粽子,分给亲戚朋友们品尝。我觉得很好奇,追着问奶奶:“好奶奶,粽子是怎么个包法呀?”奶奶慈祥地说:“佳仪,你想学呀,那就站我旁边看吧!”


      开工啰!奶奶把带有清香味的粽叶用开水煮了一遍,再用清水洗净,放旁边备用。奶奶乐呵呵地对我说:“我们今天就包甜粽吧!”开始调粽馅了。只见奶奶量了3斤糯米放在大盆里,把米淘洗干净。然后放一斤左右的花生在米里面,搅拌了一下,让米和花生搅和在一起。再放少许的食用碱,不一会儿工夫,米就变成了淡淡的黄色。最后把一些蜜枣放一个小碗里备用。包粽子的食材全备好了!看,奶奶还把剪好的一根根棉线扎成一捆,挂在墙上。一切准备就绪。


      我有点急了耶!催促奶奶道:“奶奶,快些包嘛,我等不及啦!”奶奶一字一句地说:“宝贝,不要急,要等馅充分入味一下,再开始包,这样包出来的粽子既容易熟又好吃呀!”哇!包粽子还有这么多学问啊!


      大概过了半小时,奶奶终于动手包了。我踮起脚尖,伸长脖子,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奶奶的手。奶奶拿起2片粽叶叠在一起,熟练地卷成一个圆锥体,把馅一勺一勺地放进去。放满后,用大拇指使劲把米压紧,接着把一颗蜜枣放在米的最上面。最后,奶奶把粽子头的两端包住,用棉线扎紧粽子,挂在墙上。好了,一个粽子终于成形了,我的眼睛这时才眨了一下。奶奶继续一个个地包着,继而扎好。不知不觉间,一大盆的馅没了,变成一个个鲜美的粽子。


      粽子包好了,接下来就是煮熟它们。奶奶说:“宝贝,不要太急躁,煮粽子也是有门道的哦!”我只好耐着性子,咽了咽口水。奶奶把粽子放到了高压锅里,装得满满的一锅。用水浸透粽子,让馅充分吸水,这样容易煮熟。此时奶奶用大火煮沸粽子。慢慢地,粽子的香味飘满整个厨房,好香啊!我迫不及待地想最先品尝。奶奶说:“宝贝,那么长时间就等了,也不在乎这一会儿。还要用小火煮半小时,粽子才会完全熟透呢!”我只好双手撑着下巴,坐在那里巴望着,不时用鼻子嗅一下粽子的清香。


      快到午饭的时候,奶奶才打开高压锅,热气腾腾,一阵粽香扑鼻而来。奶奶解开了一个粽子的皮,让我尝尝。哈哈,白中透着红!我朝粽子吹了口气,迫不及待地狠狠地咬了一口,软软的,粘粘的,嚼起来特有弹性,就像QQ糖一样,美味极了!我边吃边朝奶奶竖起了大拇指,对奶奶连声说:“好吃,好吃,真好吃啊!”


      粽子吃起来简单,包起来也不容易哦,感谢奶奶的巧手!我在端午节前也要亲手包几个粽子供大家品尝。今后不管做什么事情都要像奶奶包粽子一样,需要耐心、细心,认真对待每一个环节,我们的人生也就溢满清香!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