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端午节的作文:我爱端午节_550字

网络资源 2020-07-13 23:12:46

      就要过端午节了。想到这些,心里就美滋滋的。是啊!端午节,你给了我多少喜悦和欢乐啊!


      过端午节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吃粽子。我还记得去年我和奶奶一起包粽子的情景。奶奶提前把红枣和糯米,还有苇叶,马莲草都用温水浸泡好了。我也学着奶奶的样子,包起粽子来。我首先取两张苇叶,折成一个漏斗形,然后放入糯米,再放入红枣,用糯米盖住红枣,压实,合上粽叶,最后折出尖角。就是这个尖角,我怎么也折不出来,我的头上开始有汗珠了,就在这时候,奶奶看到了我的“难处”笑着对我说,小孙子,看奶奶是怎么折这个尖角的,我仔细的看着,认真的学着,咦!不知不觉我这个也成功啦!我的脸上露出了一丝笑容。紧接着,再用马莲草把它扎上。一个漂亮的粽子就包好了。奶奶开始烧水,把一个个漂亮的小粽子放入锅中,然后,我们就慢慢的等待着。奶奶说:“开始捞粽子啦!”我飞一般的跑了过去。看到煮熟的粽子出锅了,我高兴跳了起来!奶奶说:“不能急着吃,必须要把粽子泡到冷水里,这样才会好吃!”过了好一阵,我终于吃到了我自己包的美味粽子,好开心呀!


      我听妈妈说,我国的北方过端午节没有南方热闹,包粽子主要是为了纪念伟大的诗人--屈原。在南方还有赛龙舟,是端午节最主要的习俗。我想那场面应该是人山人海,气势如宏。无论是在我国的南方还是北方,我们都会在这一天感受传统佳节的氛围!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