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父亲节的作文:父亲节_1500字

网络资源 2020-07-13 22:26:38

      从小到大,我们学习过的课文不胜枚举,但你是否曾注意到,总有一个身影穿行于字里行间,默默陪伴我们成长。


      他或许抱着朱红的橘子,戴着黑布小帽蹒跚翻过月台;


      或许坐在后园的亭下,捻起落花生诉说对子女的期望;


      或许卸下柴火担,举起烟枪往台阶上磕烟灰,砸出一个小凹凼。


      父亲是一座大山,矗立在我们的生命中,寒来暑往,不曾离去。


      父爱无痕,而岁月有迹。


      我们出生时,父亲二十五岁,他粗糙的手指甚至不敢划过襁褓中小小的脸庞,只能一个劲儿将玩具堆在婴儿床前,眼巴巴注视着,渴望听到一声奶声奶气的呼唤;


      我们上小学时,父亲三十五岁,我们坐在自行车的后座,眼前是父亲飞扬的衣角,清新的皂角香和着夏日的晚风,车铃遥遥引领着归家的路途;


      我们上中学时,父亲四十五岁,饭桌上,我们的碗里是父亲偷偷舀出的酥肉,堆出隆起的山包,热气氤氲映着他鬓边的白发,烙印下时间的流逝。


      他是我们的盖世英雄,却永远只留下背影;他是我们的守护神,却从不肯说一句“我爱你”。


      数据显示,在情人节、儿童节、母亲节和父亲节这四个节日中,父亲节的关注度最低。其中,情人节的关注度是父亲节的7.1倍,儿童节、母亲节的关注度分别是父亲节的5.3倍和3.4倍。在无数情感的表达与交流中,父爱往往是处于不平等的地位。


      五月以来,劳动节、母亲节、儿童节接踵而至,可又有多少人意识到,父亲节也即将在无声中到来。


      或许有人意识到,却又碍于面子,一句祝福含在口中,翕合在唇间,却又囫囵咽回了肚中。


      即便如此,节日当天父亲还是一副满不在意的样子,潇洒地摆摆手说,大老爷们的,过什么父亲节。然而谁又知道,揭开他一如平日的风轻云淡,心中翻涌的是多么深重的失望与伤心。


      在课文《精彩极了和糟糕透了》中,作者在七八岁时写了人生中的第一首诗,母亲的评价是:“精彩极了”,而父亲则说:“糟糕透了”,类似的情形多次发生,最后,作者终于明白了,母亲的鼓励与赞美给他带来信心和奋进,父亲的批评与嘲弄让他学会争斗与谦虚,这都是对自己深深的爱。


      古往今来,父爱给人的印象总是如山稳重,如海包容,父亲的剪影也总是沉默寡言,比起妈妈的感性,他们总是过于理性,他们不会轻易表达出对我们的爱,而总是向子女横眉冷对,甚至是求全责备。有些时候,我们会质疑他们对我们感情的真实性。


      然而周三下午保温桶里热气腾腾的浓汤、夜间电话那头深沉的叮嘱、周末离家时填满的行李箱又使我们又不得不承认,他们是爱我们的,是深沉而诚炽地爱着我们的。


      冰心说过:“父爱是沉默的,如果你感觉到了那就不是父爱了。”是否父爱无言,我们也能同样以沉默回报?是否父爱无痕,我们也能同样以忽视对待?是否父爱无形,我们也能同样以无措等同?


      《请回答1988》中说:“爸爸也不是生下来就是爸爸,爸爸也是第一次当爸爸啊,就请我们德善,体谅一下爸爸吧!”


      就让我们体谅一下爸爸,就让我们从此刻开始,打破冷漠的隔膜,让父爱更加勃勃,就让爱意能简单地铿锵有力,就让父亲能够听到藏匿于我们心中的真情!


      六月十七日是父亲节,是父亲接受敬意的日子,就让我们满怀感激地对爸爸说一声:“爸爸,祝您父亲节快乐!”


      父爱是星辰远得静止不动,近得触手可及;父爱是牵挂,驻留在心底,徘徊在眉间。父爱是关切,你轻声的呼唤远隔千里也能听见。父爱永远在那里,无声无息的包容我们的骄傲,狂妄,自私,以及狭隘,默默为你的渐行渐远而祈祷祝福,不论是现在还是永远。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