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高二期末考试作文:缤纷的假期生活_1000字

网络资源 2020-07-11 22:21:01

      美好的寒假生活已经过去了,但其中的每一件事都给我留下了深刻而美好的记忆,让我尝遍了酸甜苦辣,可其中被味蕾记下的却也只有酸,回忆起那味道,却猛然萦绕了一丝甜。


      缤纷的假期生活作文


      在寒假刚开始,爸爸妈妈就回来了,但他们提前回来却是有原因的,那是因为他们要带我和堂弟堂妹们一起去西安,去看那里的兵马俑,更要去尝那里美食的滋味。


      爸爸是开车去的,用了半天的时间才到西安。到了后,虽然我和妈妈他们没有开车,但却仍是筋疲力尽,实在没办法直接去看兵马俑,只好先养足精神第二天再去。


      待第二天我们看完雄伟而壮丽的'兵马俑,已是晚上了,肚子开始唱起了空城计,这才想起要吃饭。于是爸爸便带我们去了当地据说很有名,据此十公里的小吃街,我们不仅大饱口福,还买了许多特产。但小吃怎能喂饱饥肠辘辘的我们呢,于是我们就又特地去吃著名的羊肉泡馍。


      但到了目的地才发现羊肉泡馍的名气太大了,慕名而来的人自然而然的就很多,我们只能等排完队才能吃到口,可没有耐心的小堂弟却不干了,一边拿着筷子一边敲打着桌子,居然还有模有样的唱起改编歌曲,听歌词来讲似乎应该叫《我要吃饭》但曲调却是《两只老虎》,和虎虎生威中小灰灰的《我要吃羊》竟惊人地相似,这么一来,小堂弟可赚足了回头率,整个店里的人都饶有兴致记得扭头看我们,而我们也不知该哭还是该笑,简直是哭笑不得啊。


      这段插曲过后,我们所有人都久盼不已的羊肉泡馍终于被请过来了,堂弟更是迫不及待的拿起筷子大口的往嘴里塞,但却又在下一秒吐了出来,嚷嚷着:“好酸呀,好酸呀。”我们面面相觑,都浅浅的尝了一口自己面前的羊肉泡馍,呀,确实好酸啊。于是就想倒掉重新换一碗,但就在这时,一直沉默的爸爸阻止了我,并向我们解释说:“陕西自古以来就好酸,现在更是以吃醋闻名。就像湖南的辣一样,不要倒掉,既然来了就不能退缩。”我们这才恍然大悟,但吃掉吗就有些为难了。吃吧太酸了,不吃吧又太可惜了,犹豫了一会儿后,想起爸爸的最后一句,是啊,来了就不能退。到最后我们所有人中也只有爸爸吃完了,我也直咬牙坚持吃了一半就实在撑不住了,看来我的修行还不够啊。这次事件导致的结果就是我们一吃东西牙就犯酸,吃的东西相对较少一些,于是体重没有被我们提起来,当然也没下来。


      虽然缤纷多彩的寒假已经过去了,但记忆却成为永久的珍藏,特别是这次甜滋滋的吃酸事件,更是成为独特的滋味。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