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三期末考试作文:献给母亲的歌_750字

网络资源 2020-07-11 21:54:51

      世界上有一种最美丽的声音,那便是母亲的呼唤!


      世界上的一切光荣和骄傲,都来自母亲!


      人的嘴唇所能发出的最甜美的字眼,就是母亲;最美好的呼唤,就是“妈妈”!


      我们从母亲那里得到的不只是爱的抚慰,往往还有做人的道理,处世的态度。人们常说:母亲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


      多角度去观察母爱。


      母爱是一种最无私的爱,它像春天的甘霖,洒落在我们的心田,虽然悄无声息,却滋润着一颗颗生命的幼苗!但是,由于生活环境、文化背景、个人性格的差异,母爱的表现形式不尽相同。


      剪不断的“脐带”。


      虽然刚出生时,我们的那根连接母体的脐带已经被剪断,可是,我们与母亲血浓于水的亲情和母亲精神上的血缘关系却难以割断。十几年来,也许我们与母亲朝夕相处,母亲一直无微不至地关心着我们,但是,沐浴在母爱中的我们真正了解自己的母亲吗?同学们,请你们回头看看我们那已经两鬓斑白的母亲,去了解了解她们:


      母亲的生活经历、喜怒哀乐,她对事业和生活的梦想和追求;


      母亲十月怀胎和一朝分娩的甘苦;


      母亲在养育子女的过程中的酸甜苦辣;


      母亲对孩子的希望和要求。


      ……


      询问这些时,可以找出母亲往日的照片,请她讲一讲照片背后的故事;还可以为生活中的母亲拍照,争取为她拍出最能表现她的特点的照片,并根据自己对母亲的了解,为每张照片题写标题,与母亲共享欢乐!


      道不尽的母爱。


      母亲的形象被无数人描绘过,母亲的品格被无数次赞美过,或用文字,或用音乐,或用镜头……虽然这些作品来自不同的时代、不同的种族、不同的文化,那温柔深挚的感情却是一致的。


      在这个世界上,母亲是与我们的生命联系得最紧密的人。当我们思乡想家的时候,当我们身处困境的时候,母亲就是我们最坚实的感情依托。现在,就让我们再一次融入这种人类美好的感情中,同唱一首献给母亲的歌。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