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三期末作文:畅想_1000字

网络资源 2020-07-11 18:10:19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我们已步入初三,初三的生活,想必是忙碌不堪的,距离中考的战场时日不多,我们将为人生的第一次挑战挥洒汗水,挥舞人生……

  可以说三年的时间太短,第一年的我盲目了,第二年的我浪费了,第三年的我……我不知道。初三?畅想?未知的,我只能说道路前方的浓雾中隐藏的,我无法猜测,能做的,就是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不要盲目眺望,却一不小心忘了眼前的深谷。

  初三,我们失去的,会很多,我们付出的,会很多,我们得到的,会更多。如今的我们失去了许多玩乐的时间,不能上网,不能旅游,不能整天在街上疯玩了……我们在教室里不停学习,手中紧握的那只笔不曾放下,周末把自己关在小小的书房里奋笔疾书。不时的,上课一不留神便被老师批评,回到家又不得不听父母不停的唠叨。身心疲惫,是否有这种感觉?所谓“取”是一种本事,“舍”是一门哲学。没有能力的人取不足,没有通悟的人舍不得。取的前提必定是舍,有失必有得……

  与其说初三是一次挑战,何不如说是一次选择呢?记得有一个小故事这样说:有两只蚂蚁,它们要翻过一堵墙去吃到墙外的食物,一只蚂蚁说向上爬过这堵墙,另一只蚂蚁说沿着墙根走直至找到出口,两只蚂蚁意见不和,终究是各自按着自己所说的路走了,第一只蚂蚁第一次向上爬,滑落下来,第二次爬,爬得更高7a64e59b9ee7ad9431333262373865了,却又滑落下来,它没有灰心丧气,一次、一次尝试……另一只蚂蚁一直沿着墙根走,在距离原点两米处找到了一个缝隙出口……两只蚂蚁之后遇到了什么,我不知道,却都能向着目标不断进发,相信自己的选择。初三,我们也要做出自己的选择,相信自己的选择。人生的光荣,不在于永不言败,而在于能够屡起屡落。

  时钟滴答滴答不停作响,离初中生涯的结束,不远了,离中考,不远了。时间是无情的,给了我们太多的如果,如果,给了我们太多的绝望。往往幻想是美好的,事实是残酷的,我看到的自己,千疮百孔,却不知道,时间是公平的,分秒必争是获胜的关键,是我害了自己,换得这副模样。今天,在初三的赛场上,我要展开双翅,冲破云霄——翱翔。

  记得曾经有多少的毕业生流下他们遗憾的泪水,“如果”给了他们绝望,在心灵上留下了一道永远不可磨灭的痕迹,又有多少毕业生处处受人赞赏,手中那刺眼的红包……可谓几家欢喜几家愁。我不知道将来的我,会是几者?但我知道,我会走好每一步,至少在初三泥泞的道路上,留下我的脚印,证明我付出了、努力了,就不曾后悔……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