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三期末作文:98分的美丽_1000字

网络资源 2020-07-11 17:51:54

  “哇,听其他同学说你的数学考试得了九十八耶。”略带讽刺,怀疑的这样的语气今天她已经听过不计其数了。

  我也是刚刚才转到这个学校一个多月的,我也听到、了解到她的或多或少。她是从初一上学期以来就在这儿任读,她的学习状态不是很好也不是很差,她偏科英语很好,数学一般者不过七十分,他们说她的数学从来没有得到过七十五分呢!如果是她英语得了九十多分,同学们永远不会去怀疑一下她,但这次考试,她竟考了,在同学们眼中这个九十多分对于她来说简直是一个天文数字。

  我和她不太熟,但我知道此事后,我真的很想走进她的心灵深处。于是,一次次是我主动,然而成了她总是被动,时间在流着,我和她在聆听,聆听那流行的歌曲,聆听那潺潺的水声,聆听在内心深处的呐喊。

  我向她曾提过数学考试的事,她一口回绝道:“信则信,不信也罢。”简单的七个字让我再也不想去提关于数学考试九十八分的事了,很快,我们整个级都有了她的传闻,轻重不一,因为其他班的同学是道听途说,就变了样,有的说她是有了数学答案,才故意错两个小题的,有的说她考试时,把旁边一位数学成绩很好的试卷照抄,有的说她考试的时候,卷子上的题她资料书上也有,所以翻书的。

  人们看到她,都会向她抛去一个怜悯而讨厌的眼神。在整件事情的过程中,最安静的是她。她没有一句任何的怨言,上课还是津津有味地听课;下课预习,晚上看一会儿书,聊一会儿其它的话题,她就安静的入睡了。我似乎明白了她的心,她随人们怎么说,只要坚持走自己的路。后来,由于同学的反应激烈,老师把她叫进了办公室,但老师没有说一些讽刺、安慰之类的话,只问了她一句:“你能行吗?”她严肃地说:“我能行。”上课铃响了。她回到了教室,随后老师来了,便对大家说:“现在我们来证明×××同学的成绩是否真实。”他拿出一张稍难度的数学试卷给她一个人做,其他同学自习看书。这期间,教室里没有安静过,老师干涉过无数次的纪律,仍不能熄灭他们心中的火,我看见她拿着笔不停地在草稿纸上算着,我真为她捏了一把汗,时间终于到了,我也终于熬过了这九十分钟,老师兴致勃勃地走向办公室阅卷。

  分数出来了,有很多人去看,老师都不给他们看,但她最终没有去看这真实的分数九十二分。

  后来,才了解到因为她自己数学差,所以数学课上都非常认真地听,晚上还要巩固老师所讲的内容,就这样提高了成绩。

  美丽的九十八分!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