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六年级期末考试作文:大自然给人类的启示(四)_700字

网络资源 2020-07-11 10:35:43

      人的能力当然比自然界中的动植物高得多,但动植物中却有许多东西可以给人提供有益的启示。人类在进化过程中,也是逐渐从刀耕火种走向现代文明的。人类在各种各样的恶劣的自然环境中生存下来、延续至今,是因为善于适应自然并积极师法自然、改造自然。这其中也包括向动植物学习。


      日本的科学家从蚂蚁觅食中受到了启示.他们开发出一种大规模集成电路,模拟觅食的蚂蚁齐心合力搬运食物,从距离最近的"食物源"顺次向"蚁巢"源源不断地输送信息.根据这种新的信息处理方法,人们很可能开发出一种新型计算模式的计算机呢。人类从大自然中得到的启示还有很多.比如:模仿鸡蛋外形的特点,建造了拱形桥;受鸟儿飞翔的启示,发明了飞机;从茅草划破手指,发明了锯?


      大自然中林林总总的动物,植物以各自独特的生存方式,向我们暗示着一个个自然的奥秘。前苏联科学院动物研究所的科学家在企鹅王的启示下,他们设计了一种新型汽车--“企鹅王”牌极地越野汽车。这种汽车的宽阔的底部,直接贴在雪面上,用轮勺撑动着前进,行驶速度可达50公里/小时。人类的发明——来自动物的灵感船和潜艇来自人们对鱼类和海豚的模仿。科学家根据火野猪的鼻子测毒的奇特本领制成了世界上第一批防毒面具。火箭升空利用的是水母、墨鱼反冲原理。科研人员通过研究变色龙的变色本领,为部队研制出了不少军事伪装装备。科学家研究青蛙的眼睛,发明了电子蛙眼。美国空军通过毒蛇的“热眼”功能,研究开发出了微型热传感器。人类还利用蛙跳的原理设计了蛤蟆夯(hang)。人类模仿警犬的高灵敏嗅觉制成了用于侦缉的“电子警犬”。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