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六年级期末考试作文:大自然给人类的启示(二)_400字

网络资源 2020-07-11 10:34:25

      人类从古至今都想像鱼儿一样在大海里自由自在的畅游,于是,人们便发明了船和舟;同样道理,人类想了解海底世界,经过研究海豚,便发明了潜水艇。


      像这样的仿生学事例数不胜数,现在让我们再次去了解了解吧!


      我们的祖先鲁班又一次上山,不小心从山上滚了下去,急忙中随手抓住一颗植物,他用尽全力往上爬,他发现他的手上满是血。于是,他把这棵植物带回家中进行研究,他惊讶的发现这棵植物有两排尖牙,后来,他发明了锯子。


      一个炎热的夏天,鲁班和妻子感到家中非常炎热。当他正准备出门时,发现一群小孩正举着荷叶戏水。这时,他大受启发,他匆忙把这启发告诉妻子,并和她一道制作了一把木伞。但后来他发现,这伞不能收回,如果能收回就好啦。于是他又和妻子用铁线将木伞改良,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他成功了。


      在大自然中还存在很多这样的启示等待人类去挖掘、去探索。大自然是人类的好老师。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