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六年级期末考试作文:大自然给人类的启示_550字

网络资源 2020-07-11 10:34:12

      大自然是人类的好老师,它既神奇又伟大。当一名揭开大自然奥秘的科学家,这是我的理想。这次“大自然的启示”综合学习活动给了我一次机会。


      一天,老师布置了一个任务给我们,让我们去寻找大自然的启示。晚上,我们小组在一起讨论:研究什么东西呢?我们个个都在冥思苦想。正在这时,妈妈按下开关,日光灯亮了。“日光灯!”我大叫起来,“日光灯的发明是从哪儿得到的启示呢?它跟大自然有什么联系呢?”出于好奇,我们决定“打破沙锅问到底”。


      接下来,我们上网搜索,去图书馆看《十万个为什么》,在学校里请教了科学老师。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踏破铁鞋无觅处”。终于让我们找到了,原来日光灯是从萤火虫身上得到启示的:萤火虫开始活动时,呼吸加快,体内吸进大量氧气,萤火虫的肚皮下就发出碧莹莹的光亮来,由于萤火虫不同的呼吸节奏便形成了时明时暗的“闪光信号”。萤火虫发出来的光虽然亮,但没有热量,人们称这种光为“冷光”。物理学家们认为,这是非常理想的光,三十多年前,人们模仿萤火虫发光的原理创造了日光灯。真想不到小小的萤火虫还能给人类这么多的启示呢!我和同伴们如同发现了新大陆一样,兴奋地跳了起来,因为我们揭开了日光灯的发光之谜,也尝到了动脑筋、学科学的甜头。


      啊!大千世界真是无奇不有,我一定要好好学习,继续探索大自然的奥秘!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