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四年级期末考试作文:生活中的传统文化(八)_750字

网络资源 2020-07-10 23:58:25

      今天,在课堂上老师给我们讲了中国传统文化有什么?老师给我们提供了一些传统文化:有书法、京剧、皮影、武术……看到老师展示的图片,我和同学们议论,这么多的传统文化我们第一次看,真是大开眼界了!我以前就很喜欢武术了,没想到武术也属于中国传统文化啊。


      我特别喜欢武术。武术有很多招式:马步、鞭腿、旋子…武术还能强身健体,对身体有好处呢!最早看少林武术上了春节联欢晚会,舞台上有好多小和尚在表演武术。其实,我们老师在体育课也给我们教了几招功夫。妈妈告诉我说:“我们登封是著名的武术之乡呢!”怪不得,妈妈带我上少林寺玩看到那么多外国朋友啊。我看少林武术是太酷了!学武术对身体很好,武术精神更是我们要吸取的。


      其实,除了武术之外,我还喜欢放风筝。春天到来的时候,爸爸妈妈带我去草地上放风筝,放风筝可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哦!开始放的时候要把线扯开,看风往哪个方向刮,要面向逆风放的。而且要注意快速的奔跑几步,让风筝平稳的升上天空。看到漂亮的风筝飞上天空,我高兴的同时,也会非常担心,风筝是否会咔吧掉下来!哈哈,不过看到天空中的风筝我还是很有成就感的。这就是风筝给我带来的最大快乐!


      传统文化的文学宝库也深深的吸引着我,从《三字经》、《论语》到《唐诗》《影响孩子一生的——神话故事》、《三国故事》等。最让我骄傲的就是,有天晚上我和爸爸妈妈走在回家的路上时,我给爸爸妈妈讲了一个神话故事“泰山石敢当”。爸爸妈妈说“还不知道石敢当是一个那么勇敢的小孩子呢!以为是泰山的石头很厉害,敢站在那里挡呢!”妈妈大力表扬了我。看来多看书真是有好处啊。《三字经》和《论语》中还有很多做人的道理,《三国故事》有古代作战的计谋和诀窍。这么多的文学经典象一个丰富的宝藏吸引着我。


      中国的传统文化,简直是丰富多彩。在我成长的路上要我不断的去了解它。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