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四年级期末考试作文:猫观察日记(二)_900字

网络资源 2020-07-10 23:49:54

      我有了一只猫。


      它是我在一个夜晚遇见的。那个夜晚,天黑透了,仿佛无边的浓墨重重地涂抹在天际,连星星的微光也没有。我突然想出去转转,就拽着妈妈出去了。刚走出家门,我就看见外面隐约有个肉乎乎的小东西,那个蜷缩在地上小东西抬起头来看着我们,浓浓的夜色倾泻在它的身上,让我如何也看不清它的模样,只看见了一个蓝盈盈的眼睛。那只眼睛真好看,就像九寨沟的五彩池缩小后嵌在里面的一般,我的心猛地被触动着,说不出什么滋味。对视许久,我才抬起脚,刚准备走过去,它就发出了一声低低的、稚嫩的猫叫,然后弓起了身子。妈妈拉住我,我愣住了,身子僵硬的停留在这个动作上,直到小猫倒退着消失在夜色之中。


      那一夜,我们没有出去,又回到了屋里,休息了。第二天,我起床后,就通过窗户看到了外面的小猫。我拨了些昨天吃剩了的鱼肉,又用鱼汤蘸着饭,一起端了出去。听见声响的小猫十分警觉地盯着我,我也着实被它的模样吓着了:一只眼睛空洞且血迹斑斑,让我如何也搜索不到它的眼珠,脸上有不少划伤的痕迹,尤其是浑身雪白的毛儿有许多块儿连这皮肉被撕了下来,鲜红色的肉明显的露出。我倒吸了一口冷气,但还是皱着眉头把盘子小心翼翼地放在地上,然后倒退了几步,目光平和地望着它。它看了看我,又望了望地上的`盘子,然后舔了舔人字形的嘴儿,微微向前走了几步,爪子迅速地向前一扑,然后猛的缩回,从不同角度反复几次,才勉强消除疑虑。


      它静卧在盘子边上,好像并没有打算吃掉眼前的“美味佳肴”,倒是一会儿挠挠痒,一会儿舔舔身上的伤口,真是悠哉游哉!我一直在一旁观望,没有任何表态,它又折腾了一会儿,才俯下身子,风卷残云般吃完食物。从吃饭就能看出它是真的饿急了。我轻轻地走过去,它又倒退了几步,在一旁看着我收拾完剩下的残羹剩肴,才扭捏的来到我的身边,撒娇似的蹭了蹭我,然后又退了回去。我们就这样一点一点地熟悉了。


      我渐渐习惯了它的独眼,还亲切的叫它“小独目”。早上,它在门前用一只蓝眼睛目送我上学;中午,它在对面悠哉游哉地晒着日光浴;晚上,在我回家之后冲我撒撒娇……我望着它慢慢痊愈了的身体,感受到了美好的信赖。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