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一年级读后感:《上下五千年》读后感_350字

网络资源 2020-07-10 10:11:43

      最近,我又读了一本好书《上下五千年》,这本书记载了中国历史以来五千年的历史文化。有的是神话,有的却是真实的故事,每一篇都描写都很生动精彩。


      “大禹治水”大家应该再熟悉不过了!传说古代的时候,黄河泛滥成灾,淹死了庄稼,冲走了房屋。在大家的决定下让禹治水。禹治水的方法是把水引入大海。看起来很简单,其实很艰难。他们花了13年的时间,才引入大海。“三顾家门而不入”说的就是他,可以看出他对这份工作多么负责。


      令我记忆最深的还是“林则徐虎门销烟”了。当时广州是毒贩聚集地,他们买了许多鸦片,吸鸦片使中国危在旦夕。于是,道光皇帝派林则徐烧鸭片。在一声下令后,大家开始挨家挨户地搜索鸦片。34天后,缴烟土约两万箱,237万斤!用了23天才全部烧成灰烬。


      看完这本书我才知道现在的幸福生活都是祖先用汗水换来的啊!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