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一年级读后感:读《有滋有味的贫穷生活》有感_400字

网络资源 2020-07-10 10:09:46

      最近,我读了一篇叫《有滋有味的贫穷生活》的文章,让我很感动。文中的外婆乐观、积极的态度,让生活有滋有味。


      文中,外婆的祖先世世代代都是穷人,到了他们这一代也不例外。外婆为了让“我”对生活充满希望,把螯虾说成龙虾;外婆把喝茶剩下来的茶叶渣做成茶叶香松,把鱼骨头做成鱼骨头汤,把“我”从朋友家带来的西瓜皮做成吃的。外婆虽然很穷,但她依然很乐观、积极。


      外婆一家的生活十分艰苦,她们吃不到什么食物。但她乐观、积极的态度让“我”免于饥饿,健康成长;让“我”在努力中也保持希望、乐观的态度,心情愉快;让“我”在劳动中感受到暖暖的亲情。


      比起外婆一家,我们的生活是多么幸福啊!他们每天吃着螯虾,而我们每天却吃着大鱼大肉;他们每天走着路去上学,而我们每天却坐着公交车、私家车去上学;他们在炎热的夏天劳动,而我们却待在空调房里。读完这篇文章,我懂得了,无论生活多么艰难,只要对生活充满乐观、积极的态度,生活都能过的有滋有味。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