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2020高考作文练习题:选择_400字

网络资源 2020-06-27 11:34:35

  一个人一生中有许多选择,每一个选择都像生命之线上的珍珠。岁月漫漫而过,相较于以冰冷时间计算的年龄,这些活生生的选择似乎更能完整细腻地描绘出每个人的生命形态。


  选择是一种魄力。太多与世浮沉的人,并非毫无主见、甘于平庸,而是害怕自己所向往的那条小径太荒凉、太险恶,难以抵达梦中的桃源。只有那些真正忠于理想、无所畏惧的人,才能最终选择从心出发。


  选择是一种能力。虽然任何人都无法预知未来,但相似历史所留下的蛛丝马迹,总能给予人以借鉴和参考。而在这个瞬息万变的时代,我们固然要警惕互联网,但绝不能完全拒斥它,只有拥有在信息之海中披沙拣金的能力,我们才能理解当下、把握明天。


  正如杨绛所说:“走好选择的路,别选择好走的路,你才能拥有真正的自己。”一个人成熟的标志,就是独立选择、勇于选择、理性选择,冷静地接受选择所导致的结果,认真地为自己所做出的每一个选择负责。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7410615832017.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