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三状物作文:我爱向日葵(二)_750字

网络资源 2020-06-12 12:19:08

      这世界上的花儿有千千万万,我却独爱向日葵,因为它的花儿永远朝向太阳,象征着朝气蓬勃,永不放弃理想。


      我有一盆向日葵,那是我过生日时妈妈陪我种下的。还记得那天我刚放学回家,妈妈神秘的朝我扬扬手中的东西,原来是几颗不起眼的瓜子,妈妈语重心长地告诉我:“我和你一起种下这向日葵,你们一起成长,希望你能像它一样。”“同它一样?”我很纳闷,但是妈妈卖关子,轻轻地对我说,“过一阵子,你就会明白了”。于是我带着好奇的心情精心培育着这盆花。


      我天天放学都要去看看它,终于有一天,我看见泥土被顶开了一个小口,向日葵发芽了。过了几天小芽越来越大,长出了两片豆瓣一样的小叶子,嫩绿嫩绿的,好像一碰就会把它折断。向日葵渐渐长大了,叶子碧绿碧绿的,茎也是绿的,茎和叶子上面还有一层白白的小绒毛,摸上去软软的扎扎的。有一天我发现它长了一个小小的花苞,形状就像古代的一个酒樽,花苞紧紧地包裹在一起,就像包裹着一个秘密。我还是没有看出它和别的花有什么不同。


      一天清晨,我踏上阳台,便闻见一股淡淡的清香,我跟着香味来到向日葵前,一朵小小的黄花,低着头,黄的就像太阳的颜色,那么浓烈,那么灿烂。这是妈妈也走了过来,问:“你有什么发现吗?”我摇摇头说:“种了这么久了,我什么也没发现,到底是怎么回事?”妈妈笑笑说:“过一会儿你就知道了。”太阳越升越高,奇迹出现了,刚才还低着头的向日葵,慢慢地昂起了头,向着太阳的方向望去,一直追随着太阳。啊!我恍然大悟,太阳就是向日葵的梦想,妈妈是让我为自己的梦想永远坚持,永远追逐下去,永不放弃。这一刻,我明白了妈妈的良苦用心:她让我学习向日葵的执着、勇气、坚强。


      我要像这向日葵一样,托举着自己的梦想,永远追随着梦想!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