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高三说明文:成长需要压力_800字

网络资源 2020-06-10 13:14:07

      想起姚明在接受采访时说得一句话:成长需要压力,有压力才会进步。


      美国科学家做过这样一个实验,将一只青蛙突然放进一个盛满开水的烧杯,由于受到高温环境的强烈刺激,青蛙一下子就跳出了烧杯;同样这只青蛙,把它再次放进一个盛满凉水的烧杯,然后将烧杯慢慢加热。一开始,青蛙在烧杯里自在地游来游去,随着水温的逐渐开高,它开始感到不舒服了,想要挣脱,可是,当危险降临的时候,它已筋疲力尽或者说如梦初醒,想要逃离却已无能为力了。


      我想这个故事揭示了一个古老的道理:生于忧患,死于安乐。身处激烈竞争的现代社会,我们感到压力巨大,每一天都紧绷神经,面对一个又一个挑战,生活似乎是一场战争,所以我们感到累,想放弃。我们不说生活的艰辛让我们不得不面对压力,我们应该看到压力让我们变得智慧,变得所向无敌。在压力下,我们时时应处于全力以赴,而不是尽力而为。


      我们生活的21世纪,是知识爆炸时期。近几年的高考竞争十分激烈,准备迎考的考生们,个个都背上了很沉重的包袱,学习给他们带来了许多压力。


      我住的院子里有一个姐姐,她也是准备迎接高考的一员,就因为学习的压力,所以她脸上少了许多笑容,却多了几分沉重。她每天都匆匆地来匆匆地去,无暇顾及沿途的风景,无暇回应路边的人情,更无暇捡拾匆匆落叶留下的一个个精彩故事。匆匆赶往校园的她,满载着希望,承接着未来,背负着压力,她是为了她的未来,她的前程,背负着压力。


      其实,不光我们学生有压力,我们的父母也有压力,父母的压力来自于一种责任。他们奔波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每天起早贪黑,就因为为了生存下来,压力使他们更加努力地工作,以成就自己的事业。


      其实,正是这种学习、工作、生活给我们每个人带来的压力,我们才能更加努力地向前进!


      正确面对压力,压力就会成为动力,进一步提高我们的能力;反之,压力就成了阻力,会使人在消极抱怨中碌碌无为。冬天已经来了,春天还会远吗?明天会更好!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